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白銀還能漲到6元一克嗎?!

熊傲君:白銀還能漲到6元一克嗎?!

關鍵字:白銀走勢,白銀上漲

近段時間,白銀的走勢低迷無比,比“老大哥”黃金還要弱得多,大家都知道金價在今年從高位1365一直下挫到1160,幅度已經相當誇張,可是你能想像到白銀的價格更是從前年的21上方跌到目前的14附近嗎,這可是接近35%的跌幅,換做人民幣計算,白銀多少錢一克呢,現在只需要3元多一些,此前豪言白銀能漲到6元一克的夢想還能實現嗎?

白銀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產品?

現貨白銀實際上也是貴金屬當中很常見的產品,其實貴金屬絕不止黃金,只是黃金的地位屬於龍頭大哥,白銀一直是黃金的影子,但與黃金又有所不同。雖然白銀具備貴金屬屬性,但是其主要用途依然是體現在工業方面,其他的貴金屬產品還包括鈀金,鉑金,銅等等。而黃金與白銀是現貨市場當中最為常見的產品。

熊傲君:白銀還能漲到6元一克嗎?!黃金始終是貨幣,白銀是工業金屬,這也是始終白銀價格會比較低的原因之一,同時此前白銀的存量較大所以增幅受限,一旦供需關係得到平衡,白銀自然會重拾自身的優勢,那至於談到6元一克的概念是怎麼來的呢,這就關乎到單位換算的概念,由於1金衡盎司≈31.10克,根據目前的人民幣與美元之間的匯率,白銀目前的人民幣價格大概為3.14元一克。

為什麼白銀今年出現暴跌?

白銀今年之所以低迷的原因其實本人在此前的文章就已經提到過了,不外乎是美元的強勢,吸引了大量的市場青睞,而龍頭大哥黃金今年的走勢也是相當的疲軟,白銀自然表現差強人意。

熊傲君:白銀還能漲到6元一克嗎?!其實今年4月份以來,所有的非美貨幣表現都不好,我們不能就以白銀弱勢作為一種特例,或者有特殊的看待,今年的貿易戰問題,還有加息問題,美國經濟走強,美元美債美股等一系列產品都在走高,資金回歸美國本土跡象明顯,非美貨幣又如何能走好呢,所以白銀的弱勢不是特有因素,而是共有因素。

明年白銀有機會漲到6元一克嗎?

談論到白銀的未來的話,同樣也不能單獨列舉,從總的來說之所以認為白銀未來有很好的升值空間要分為技術面和基本面去看待,那麼基本面就是一個市場共識了,比方說下年的貴金屬市場和美元走勢,而技術面我們就應該從歷史價格去入手還有成本方面去考慮了。

熊傲君:白銀還能漲到6元一克嗎?!明年白銀有無機會上漲,這個點應該和整個非美市場一起討論,那之所以我們單獨談論白銀,我個人認為還是因為白銀價格問題。

一方面就是成本目前是比較低的,比如說大家考慮的白銀還能否漲回到6元一克,其實說的應該是紙白銀,目前的紙白銀是3.14一克,紙黃金是264元一克。也就說同樣的價格你可以購買更多的白銀數量。

第二方面是未來幅度的問題,比方說以100%的幅度考慮,白銀漲到6元一克,那麼是接近100%的幅度,而黃金對應的幅度是要去到500一克左右,對應的國際價格便是27.3美元/盎司和2276美元/盎司,而白銀和黃金的歷史高點分別是49.8和1920,難度之比可想而知。

當然相比之下,黃金有著它固有的優勢,從它的地位和避險因素來看,是白銀無法比擬的,所以很多情況之下速率反應還有價格波動都要比白銀快,但是如果從長線投資的角度來看,那就得視乎投資者自身的考慮,到底是更加穩定更有前景去考慮還是說尋求幅度更加即時,更有價值去權衡了。至於白銀還能漲到6元一克嗎?我認為是可以,不過不是今年也不是明年,甚至有可能是三年之後,但前景是值得期待的。

熊傲君簡介:

現任大田環球金業特約分析師,著名分析師,多次受邀匯通財經集團及中金線上等大型財經媒體採訪報導。 擅長各種杠杆交易品種分析,熟知莊家博弈和市場心理,獨創“LP(law and psychology)”交易方法。對時間節奏的把控和局部高低點捕捉極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