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美國制裁正式重啟

黃紹山:美國制裁正式重啟

關鍵字:原油

繼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並重啟對伊朗原油制裁,大田環球據新聞報道,當地時間11月5日零時過後,也就是北京時間11月5日13點後,伊朗的能源領域和金融機構新一輪的制裁再次開啟。

各國譴責美國單方制裁

而伊朗總統魯哈尼強烈譴責美國無視國際社會的反對,對伊朗進行制裁,同時請求歐盟國家引進可以不受制裁的影響,正常開展交易的新結算系統,即使在美國制裁下,也能與歐盟各國加深合作,展開原油交易等貿易活動。而在美國制裁重啟前,德、法、英和歐盟也分別發表聯合聲明提出譴責並強調伊核協定對歐洲、中東地區乃至全球的安全保障都至關重要,美國發動經濟制裁令人極其遺憾。

部分國家地區暫可獲得豁免

美國財政部重啟伊朗制裁正式生效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外公佈有8個國家以及地區暫可獲得豁免,能夠繼續進口伊朗石油,另外伊朗正在進行的3個民用核項目可繼續進行,大田環球經確認,被豁免的3個民用核項目分別是福爾托、阿拉克、布希爾。蓬佩奧強調不會豁免任何新的民用核專案,直至雙方能夠達成合理的協定,全面解決美方所有的關切。另外8個國家和地區分別為中國大陸、印度、希臘、日本、土耳其、中國臺灣地區、義大利以及韓國。

黃紹山:美國制裁正式重啟大田環球黃紹山認為,在發生上述這麼多的事情後,我們可以觀察回原油價格情況,自從10月份價格沖高至76附近位置後,原油價格就開始持續下跌一個月,再次回歸到62附近的價格水準,同時OPEC以及俄羅斯方面產量不停增加,甚至乎10月份俄羅斯原油產量創下歷史最高紀錄,這也是為何10月份以後原油價格不停下跌其中之一原因。

而上述美國對伊朗進行石油制裁,從基本面上看也是理應利多原油的一個選項,但我們可以看到美國國務卿為了防止油價突如其來遭受衝擊,策略上對部分國家及地區暫時給予豁免許可權,所以原油方面並不如出現報復性反彈或者上漲,仍然維持在原來價位上,從技術面看,原油方面整體走勢仍然十分疲弱,後市或有繼續下跌的可能性存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