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如何利用KDJ指標幫助黃金投資

熊傲君:如何利用KDJ指標幫助黃金投資

關鍵字:KDJ指標,黃金投資

在現貨黃金投資的操作過程當中,有各種各樣的方法和技巧,重點是如何找到適合自身的交易系統,那麼就要從最基本的去瞭解能夠提供參考的各種因素,而其中技術指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今天熊傲君要給大家介紹的是黃金投資中其中一個較為常見的指標——KDJ指標。

什麼是KDJ指標

KDJ指標又叫隨機指標,是根據特殊的計算方法得出的K值、D值與J值,KDJ指標的前身是KD指標(國外投資者使用較多),後經改良加入了J值,並且在中國股票市場較為常用,主要是研究最高價、最低價和收盤價之間的關係。

熊傲君:如何利用KDJ指標幫助黃金投資
K值——快速確認線,為方便後文解讀,默認為黃色。

D值——慢速骨幹,為方便後文解讀,默認為綠色。

J值——方向敏感線,為方便後文解讀,默認為紫色。

至於K值、D值與J值怎麼計算而來,是根據特殊的公式計算而來的,我認為作為普通投資者沒有必要瞭解,因為這並不是重點,瞭解起來也較為複雜,我們只需要知道一般參數設定為9即可。

KDJ指標的組成

要瞭解KDJ指標,首先我們要瞭解它的構成要素,還有主要的使用方法,然後再討論怎麼在實際行情中去利用。

熊傲君:如何利用KDJ指標幫助黃金投資

KDJ指標常用要素 形成條件
中軸線 50作為市場多空的博弈分界線
金叉 當J線和K線幾乎同時向上突破D線
死叉 當J線和K線幾乎同時向下突破D線
超買 J線處於100以上,K線處於90以上,D線處於80以上
超賣 J線處於100以下,K線處於10以下,D線處於20以下
頂背離 價格不斷創高,而KDJ指標走勢不斷走低
底背離 價格不斷創低,而KDJ指標走勢不斷走高

顶背离、底背离图解:

熊傲君:如何利用KDJ指標幫助黃金投資

知道主要的構成後,接下來我們就要看看到底哪些是屬於買入信號,哪些是賣入信號,再結合實際行情去實踐檢驗。

KDJ指標使用要點

在列要點之前,首先要跟大家說明,任何指標都是級別越大,可靠程度越高,持續性越長,比如說周線圖和日線圖。而級別適中的1小時圖和4小時圖在操作上需要更加靈活一些。至於15分鐘圖和30分鐘圖的可靠程度會較低,因為變化太快,所以只適合做一些刷單操作。

買入信號 賣出信號
J值大於100,特別是連續三天 J值小於0,特別是連續三天
KDJ在50下方形成金叉 KDJ在50上方形成死叉
KDJ三值連續五天小於20 KDJ三值連續五天大於80
KDJ低位連續兩次形成金叉 KDJ高位連續兩次形成死叉
KDJ高位形成頂背離 KDJ低位形成底背離

根據KDJ指標的構成,我們大致可以列為以上的幾點作為我們入場的參考條件,一旦形成一個或多個以上條件,我們均可以介入操作,這種方法再黃金投資中也是非常適用的。

實際案例

在現貨黃金投資過程中,不乏大量的實踐案例顯示KDJ指標的作用,接下來我們可以從中找個比較典型的例子作為參考。

根據KDJ指標出入場參考,假設我們空倉並以一次交易一手為例,來看看在交易當中我們能夠獲得的盈利情況:

熊傲君:如何利用KDJ指標幫助黃金投資

  1. J 值大於100且連續三天,點位1355附近可嘗試做空;
  2. 50軸上方形成死叉,點位1329附近可嘗試做空;
  3. 50軸下方形成金叉,點位1325附近空單離場,一手盈利大致3400美元,反手1325附近可嘗試做多;
  4. 高位出現頂背離現象,點位1365附近多單離場,一手盈利大致4000美元,點位1365附近可反手做空;
  5. 50軸上方再次形成死叉,點位1355附近可適當做空;
  6. J 值小於0且連續三天,點位1320附近空單離場,一手大致盈利8000美元,點位1320附近可反手做多;
  7. 50軸下方形成金叉,點位1302附近可適當做多;
  8. 50軸上方形成死叉,點位1322附近多單離場,一手大致盈利2200美元,點位1322附近可反手做空;
  9. 低位出現底背離現象,點位1288附近空單離場,一手盈利3400美元,點位1288附近可嘗試反手做多;
  10. 50軸上方形成死叉,多單離場,一手盈利700美元,點位1295附近。

總盈利最高可達(3400+4000+8000+2200+3400+700=21400美元。

當然以上只是粗略計算,並且在實際運用必然有很多誤差,但倘若只是盈利而是十分之一,那麼在這段行情中我們依舊有機會斬獲2140美元。

總結:以上就是KDJ指標的簡單使用方法,不過話雖如此,世上本沒有任何一個技術指標是必贏的,每個技術指標都有其自身的優點和缺點,因此儘量不要單獨使用,而是結合參照,取長補短,達到適合自身的最佳效果。KDJ指標在使用過程當中還有非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有興趣的朋友可在大田環球知識課堂進一步瞭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