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初請再創新高!現貨黃金大漲劍指1700關口!

熊傲君:初請再創新高!現貨黃金大漲劍指1700關口!

關鍵字:黃金大漲,現貨黃金行情

導語:過去一周的現貨黃金表現重拾光芒,多頭穩定之餘在收官之際繼續向上,雖然本周為節假日周,而今日也會因美國節假日而休市,但是黃金還是能夠在最後時刻成功再衝擊一關,創下了近一個月的高點,這主要由於昨晚公佈的初請再創記錄,目前金價大有再次劍指1700的可能。

 

初請新高顯就業市場嚴峻

在週四晚公佈的初請失業金人數上,再次創下了歷史記錄,此前兩周已經不斷刷新,但由於公共衛生事件的影響下,目前情況還在惡化,截至4月4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660.6萬人,這可能導致下個月公佈的非農資料會非常低迷,很可能再次刷出新低,顯示出目前的美國就業市場不容樂觀。

熊傲君:初請再創新高!現貨黃金大漲劍指1700關口!由於美國終於開始採取了相對嚴格的措施,來控制疫情的爆發,所以美國的經濟必然會陷入停滯,超過95%的美國人處於在家或就地避難的狀態,也有不少企業面臨危機和不得不進行裁員,相信在整個4月份,甚至未來的5月份都難以得到好轉,這對於金價而言仍是不錯的利多消息。

 

現貨黃金多頭捲土重來

在經歷相對低迷的3月份後,其實進入4月份開始,黃金多頭已經開始反撲,此前由於美元荒的局面導致市場資金流動性不足,投資者不得不拋售黃金,導致金價一度跌至1500下方,但隨著各國的緊急政策出爐,幫助市場流動性恢復後,開始重新獲得多頭頭寸,所以金價重新穩定下來。

熊傲君:初請再創新高!現貨黃金大漲劍指1700關口!在本來已經處於多頭趨勢的金價,其實在3月初已經一度突破1700關口,所以再度來勢洶洶並不意外,在全球各樣貨幣不斷暴跌的情況下,金價表現還是相對比較抗跌,而現在開始強勁復蘇,加上未來一段時間全球都會繼續處於寬鬆的階段,這有助於金價的表現,如果能夠企穩1700,未來衝擊1800甚至歷史新高也並不奇怪。

 

總結:初請再創新高只是一個助燃因素,黃金多頭本已經比較強大的情況下,市場還是陸續傳來利多消息,所以本周乃至本月的現貨黃金很可能還將保持震盪上行的趨勢,下周能否突破1700將成一大看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