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原油市場觸底反彈,現貨黃金多頭東山再起!

熊傲君:原油市場觸底反彈,現貨黃金多頭東山再起!

關鍵字:原油走勢,現貨黃金上漲

導語:本周的金融市場走勢情況逐漸恢復穩定,過去一段時間,持續表現低迷的油價,終於迎來了不錯的回升,儘管要回到年初水準還是比較遙遠,但我們已經看到各產油國行動的決心,而進入2020年後一直表現優異的現貨黃金,近日再度爆發,似乎欲有再次突破年度高點的跡象。

 

原油喜獲救命稻草

油價在持續下跌後,一度慘不忍睹,讓市場也非常驚慌,不過近兩周終於出現一些起色,主要是消息面的逐漸向好,例如沙特和俄羅斯再次達成協議,並承諾穩定原油市場,而其餘產油國也紛紛採取行動,幫助油價逐漸重回正軌,未來隨著經濟活動的逐漸恢復,油價有望繼續向上反彈。

熊傲君:原油市場觸底反彈,現貨黃金多頭東山再起!國際能源署指出,全球煉油產量6月可能開始反彈,但由於產油國減產速度較預期快得多,拉抬原油價格,恐使煉油商利潤率受到擠壓。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週三公佈資料,截至5月8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在歷經15周連續增加後首次下降。一系列的利好消息讓原油終於渡過苦日子。

金價多頭舍我其誰

而本周,現貨黃金的表現同樣出色,在持續的高位寬幅震盪後,隨著本周避險情緒的進一步加劇,黃金的多頭開始再度爆發,現階段離1750一線的位置也不算太遠,下周有望再次挑戰,雖然近期公共衛生事件有逐漸好轉,但是美國情況仍然不佳,就業市場也一直低迷,所以市場依然擔心。

熊傲君:原油市場觸底反彈,現貨黃金多頭東山再起!為應對經濟問題,如果利率將在更長時間內維持較低水準。在低利率環境中以及經濟不確定性增加時,黃金的價格往往會走強。一旦美聯儲採取負利率,將進一步對金價造成利好。而技術面上,黃金保持震盪上行的趨勢,各項指標逐漸修正後,有望後市提供大量的支撐,所以前景非常樂觀。

 

總結:油價的反彈和金價的上行,意味著商品市場正在逐步穩定下來,但整個金融市場依然尚未完全恢復,這需要時間逐步修正,值得一提的是,未來經濟活動進一步復蘇的同時,各國的經濟手段調整,也是影響走勢的重要因素,投資者在下半年仍需要時刻謹慎關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