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聯儲再放鴿派信號!現貨黃金注入強心針!

熊傲君:美聯儲再放鴿派信號!現貨黃金注入強心針!

關鍵字:現貨黃金行情,美聯儲貨幣政策

導語:由於上周非農資料的強勁超車,使得現貨黃金一度跌穿1700,直現回檔的跡象,但進入本周後,情況卻發生大轉變,再次表明近期黃金的持續反復性。周中美聯儲利率決議成為關鍵的轉捩點,釋放進一步的鴿派信號使得黃金前景更加可觀,加上避險情緒依舊居高不下,因此目前金價有望再次嘗試挑戰前高。

 

美聯儲承諾長期寬鬆

在周中的美聯儲利率決議上,美聯儲承諾將把資產購買速度至少維持在當前水準,並預計利率將保持接近零的水準直至2022年底,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承諾聯儲將動用一切工具幫助經濟從疫情衝擊中復蘇。整體釋放的信號偏向鴿派。消息一出,美元指數繼續應聲下跌,而位於1700上方的黃金也直接拉起近30美元。

熊傲君:美聯儲再放鴿派信號!現貨黃金注入強心針!由於目前美國經濟依然疲軟,雖然復工複產已經在進行當中,但是情況依舊比較複雜,美國本土的疫情狀況遲遲未有好轉,有可能形成進一步的二次爆發,其次本周依舊在爆發大規模的遊行運動,讓就業環境更加嚴峻,因此美聯儲只能繼續保持寬鬆,在寬鬆環境下,黃金已經不止一次說過,是較為收益的產品。

現貨黃金仍有好日子

儘管5月就業資料意外好轉,但失業率仍保持在13.3%,為二戰後的高位水準。越來越多的資料顯示,美國的經濟可能很難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隨著各州開始重新開放經濟,一些失去的工作確實將得到恢復。但是,在新的經濟衰退期間,已有超過10萬家家企業永久關閉,所有這些工作都將永遠流失。

熊傲君:美聯儲再放鴿派信號!現貨黃金注入強心針!因此,至少在短期之內,黃金已經不太可能下調太深,按照目前的情況下,將會繼續保持震盪上行,未來刷新年內高點,甚至是歷史高點也並非癡人說夢。而技術面方面,形成長期牛市趨勢的情況下,上半年保持著長久的高位修正,也可能為未來的二次爆發奠定基礎。

 

總結:綜合來說,美國經濟復蘇緩慢,全球經濟也陷入疲態,所以美聯儲會長期實行寬鬆的貨幣政策,甚至全球各國都會為繼續刺激經濟而努力,現貨黃金的未來可謂一片大好,雖然近期比較反復,但無需心急,屬於其爆發的多頭之勢,估計不會太遙遠了。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