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元指數將跌至90大關?下周非農將成關鍵!

熊傲君:美元指數將跌至90大關?下周非農將成關鍵!

關鍵字:美元指數下跌,美國就業市場

導語:自三月份美元指數邁過100大關以後,就開展了長達五個月的弱勢下行,目前最低已經跌至92附近的位置,離90關口近在咫尺,而且以這樣的勢頭和近期的市場消息面來看,前景非常嚴峻。美元指數會否跌破90,甚至刷新兩年來的新低?接下來的非農,美國大選和經濟數據或都會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經濟低迷加低利率施壓美元

雖然近段時間美國疫情新增數字略有回落,但是整體仍處於嚴峻的狀況,截至8月21日9時,美國新冠病毒肺炎累計確診5745063例,累計死亡177351例。疫情的處理不當,導致美國內部的經濟復蘇也陷入了困境,加上遲遲未能出臺新援助計畫,也讓美國的經濟面臨著更大的考驗。

熊傲君:美元指數將跌至90大關?下周非農將成關鍵!為此,美聯儲已經幾乎黔驢技窮,在3月份連續緊急降息後,亦多次加大量化寬鬆力度,在維持0利率的同時不斷尋求新的刺激計畫,這將是長期施壓美元的重要因素。因為在低利率的環境下,美元就失去了它的天然優勢,所以在經濟出現明顯好轉,貨幣政策需要調整之前,美元還是較難大幅回升。

就業數據加美國大選成關鍵

對於美元的另一個重要因素,便是國內的就業情況,此前的非農數據出現起色,讓美元一度短期反彈,不過由於市場依然不看好未來的美國就業市場前景,所以才導致美元的反彈無法持續。尤其是在6月疫情反彈之後,目前均看衰9月公佈的非農數據,如果下周的非農結果繼續令人擔憂,那麼美元必然繼續走弱,反之有望短期出現止跌。

熊傲君:美元指數將跌至90大關?下周非農將成關鍵!近期非農數據的效果,我們也可以發現愈發驚人,因為新增數字自四月份以來都是歷史性。另外在下半年還有一個潛在的不穩定因素,就是美國大選。儘管現階段民主黨拜登佔據領先優勢,但是在結果出爐之前都會持續引起市場關注,如果特朗普失敗,那麼宣告此前的一系列經濟政策或告終,屆時未必對美元有很好的前景。

綜上所述,目前美元指數可以說是四面楚歌,美國經濟復蘇緩慢,就業市場令人擔憂,貨幣政策持續寬鬆,加上美國大選的不確定性,美元指數前景暫時還是比較暗淡的,從現階段來看,90關口確實有著較大的概率試探,但短期我們可先關注非農數據的狀況,屆時再看是否有必要調整思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