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九月非農或再引異動!黃金能否決出短期方向?

熊傲君:九月非農或再引異動!黃金能否決出短期方向?

關鍵字:九月非農,非農前瞻

導語:今晚9月3日美盤將公佈一月一度的非農數據,目前的金融市場正處於風口浪尖當中,現貨黃金價格也迎來了關鍵的節奏點,過去兩周幾乎保持高位震盪為主,儘管多方在中期低利率的環境下依然占優,但是短期的方向目前並不十分清晰,非農或能給出一定的助力作用。

大田環球貴金屬提示:20209月公佈的為20208月非農數據

 

一、 市場基本面

  1. 美國疫情數字近期略有回落,但依然沒有完全有效控制,不過近段時間開始傳出一些關於疫苗的樂觀聲音,有可能逐漸降低市場的避險情緒。
  2. 在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下,現階段美國的就業環境仍然引起憂慮,加上刺激救助計畫未能落實,將進一步損害美國的經濟復蘇。
  3. 上周全球央行年會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宣佈新政,引起市場巨大的關注,而且暗示未來一段時間都將維持低利率環境,黃金價格一度飆升。
  4. 美國大選開始臨近,市場的不確定性正不斷升溫,目前雙方候選人競爭激烈,儘管拜登占優,但根據最新支持率,領先的優勢正在收窄。
  5. 週三公佈的小非農ADP數據增加42.8萬人,創有記錄以來的第三大增幅,但大幅不及預期的100萬人,晚間非農數據引起憂慮。

 

二、 數據分析

上個月的非農數據繼續大幅增加,失業率也出現了明顯的回撤,不過由於此前的下跌人數太大量,所以即使連續的回升也並不足夠使美國的就業市場回到原本局面。本月非農的預期依然給到不錯的數字,達到了135萬,不過ADP的表現不佳,加上此前疫情的二次爆發,或者會影響人數的反彈。對於黃金價格而言,首先近期的波動和反復性已經比較大,而上個月非農公佈後,黃金高位出現急速回撤,所以晚間在交易上也要特別注意波動範圍,數據結果公佈後,可根據節奏順勢跟進。

 

三、 技術面走勢

熊傲君:九月非農或再引異動!黃金能否決出短期方向?

在過去的一個月,現貨黃金可謂創下了新歷史,在月初就成功突破2000大關,隨後進入長時間的高位盤整當中,多頭依然是占主導地位。而近期,黃金的反復性變得更大,雖然位置有時候變化有限,但盤中的波動幅度令人震驚,現階段長線級別依然看多不改,因為基本面不動的情況下,技術面的趨勢也沒有被改變,而短線上,則可能要結合一些局部區間進行高拋低吸,如果非農有出現明顯的利多或利空,屆時可根據節奏跟進後,到美盤尾段可以嘗試高開或低多結合。

 

四、 非農佈局參考

近期非農的波動性已經加大,加上近期黃金的走勢本身已經不小,行情也比較反復,所以建議還是耐心等待數據的情況,以及當時的節奏判斷而定,按照目前的趨勢,配合支撐位置再考慮進場。

數據公佈後,可以先關注日線的三角形大級別震盪是否被打破,如果未能有效突破,那麼幅度會受到明顯限制,只有突破企穩,才能進一步打開短期延續的空間,所以在操作上可重點參考。

上方的1980和1990都是關鍵壓力,短期的分水嶺在1950一線附近,而下方的支撐可留意1932、1920和1910附近,另外要留意週五收周線的節奏和幅度。

(由於目前價格未必如當時價格一致,所以在晚間20:00小時線的開盤價後要適當調整,建議僅供參考,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