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新一波經濟衝擊來襲,現貨黃金又要起飛?

熊傲君:新一波經濟衝擊來襲,現貨黃金又要起飛?

關鍵字:市場避險情緒,現貨黃金上漲

導語:一轉眼已經過去大半年的公共衛生事件,誰也沒想到目前為止仍然非常嚴峻,不但美國絲毫沒有明顯的降低數字,而且一度平定下來的歐洲,也開始第二波疫情的大爆發,大部分歐洲國家開始再度封關。這意味著,歐元區的經濟將面臨新一輪的衝擊,現貨黃金難道又要複製此前的強勢局面,重現起飛姿態?

歐央行即將採取緊急措施

面對不斷激增的疫情,歐洲各國想快速恢復經濟的想法已經不現實了,前期美聯儲和歐央行,英國央行等都採取了比較激進的寬鬆貨幣手段,但目前的情況並沒有太大改善的情況下,我們甚至可以預想會否有出現負利率的可能,造成的後續結果仍然是高通脹的風險,這樣不論處於任何環境下,黃金仍然獲得利好。

熊傲君:新一波經濟衝擊來襲,現貨黃金又要起飛?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年會期間參加關於全球經濟的線上辯論。她表示,歐洲央行將準備採取進一步的緊急措施,應對疫情危機帶來的經濟影響。歐洲央行目前正在進行近20年來的首次戰略評估,決策者正在討論如何在疫情後更好地管理歐元區的物價上漲。

美國刺激方案仍然艱巨

與歐元區相比,美國地區的變數更大,因為美國大選的時間已經在不斷迫近,隨著時間的流失,似乎短期之內通過刺激方案的可能性更加小了。而這件事件也成為了近段時間左右黃金價格的最主要因素,當然美元的近期局勢也是再度獲得避險支撐,所以金價的反復性和波動性會愈發強烈,儘管實際方向也沒有呈現。

熊傲君:新一波經濟衝擊來襲,現貨黃金又要起飛?特朗普表示,“我們喜歡刺激計畫,我們想要刺激計畫,我們認為我們應該出臺刺激計畫。參議院下周會對議案進行投票,其中包括為小企業提供資金,為學校提供援助,為企業提供免責保護,為失業補貼計畫提供資金,並為醫院提供援助。民主黨人此前已經否決了一項類似的議案。刺激方案能否通過依然是我們下周需要重點關注的事項。

本周的黃金價格走勢實際我們可以繼續簡單概況,就是保持相對的高位上下大幅震盪,圍繞1900大關去進行展開,全球的疫情加上寬鬆的環境,黃金依然獲得利好,但與此同時美元的避險價值和市場的不確定性限制了黃金多頭的延續,所以不排除下周黃金仍然會保持這樣的節奏。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