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拜登大幅領先!美國大選進入決勝階段!

熊傲君:拜登大幅領先!美國大選進入決勝階段!

關鍵字:美國大選,黃金價格走勢

導語:時間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十月的下旬,離十一月份已經近在咫尺,相信今年剩下時間的最大熱度,就非美國大選莫屬。尋求連任的特朗普近段時間頻繁發表“奇葩”言論,試圖力挽狂瀾,但可惜根據目前的民意調查,拜登無論是全國範圍內民調還是關鍵搖擺州民調都大幅領先特朗普。

特朗普遭抨擊大幅落後

由於應對疫情的失敗,以及此前引起的種族問題,使得原本連任希望很大的特朗普遭遇當頭一棒,近期有關今年總統大選的民調顯示,拜登無論是全國範圍內民調還是關鍵搖擺州民調都大幅領先特朗普。民主黨破紀錄的籌款金額也在競選最後階段增加了拜登宣傳上的投入力度。

熊傲君:拜登大幅領先!美國大選進入決勝階段!不過,目前特朗普在某些州依然獲得優勢,所以也不能完全排除連任的可能,但是近段時間依然受到了各界的抨擊,包括好萊塢和體壇的各位名人,這在號召力很強勁的名人呼籲下,特朗普可能也會流失不少的票數。從2016年大選結果表明,候選人在全國範圍內民調領先沒有決定性意義,這些民調不一定準確,所以蓋棺定論為時尚早。

大選後的結果也值得關注

相比起誰最終勝出,我認為過程和結果也相當值得關注,尤其是此前特朗普曾經威脅不會安然轉交權力,如果選舉過程當中引起爭議,那麼還會醞釀著大量的法律問題。如果被認為輸掉選舉的候選人拒絕承認結果,或者對選舉結果的合法性提出質疑,美國大選結果就可能出現爭議。

熊傲君:拜登大幅領先!美國大選進入決勝階段!如果拜登一旦真的如願獲勝,從結果來看,也會引發一定的混亂,因為這意味著市場將重新洗牌,特朗普此前的一系列政策很可能會被廢除,如稅改計畫。民主黨人計畫對所謂的富人和公司增稅,這會對美股可能造成巨大的影響,再度大跌也並非不可能,這會讓美元的走勢變得更掙扎,黃金價格同樣如此。

隨著時間的臨近,我們還有很多可以討論的地方,四年前,我們曾經經歷了一次比較意外的選舉過程,今年的美國大選依然充滿戲劇性,不論從過程還是結果去看,都會可能產生非常巨大的影響,因此值得我們重點關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