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市場開始預熱,未來兩者或將直接決定黃金命運!

熊傲君:市場開始預熱,未來兩者或將直接決定黃金命運!

關鍵字:黃金價格走勢,市場基本面

導語:馬上進入千呼萬喚的十一月份,等待大家的是更多的風險事件登場,其中美國大選自然首當其衝,尤其是一旦出現政權的更替,那麼整個美國市場的政策可能就會發生180度的轉變,而除此之外,眾多利率決議和各國的GDP數據也將登場,黃金三個月的高位震盪有望終結。

 

本週三大央行加GDP數據預熱

本周首先登場的有三大央行利率決議,將會提前給市場進行預熱,其中加拿大央行、日本央行和歐洲央行都會公佈利率決議,並且發表報告,如果這些央行釋放進一步的貨幣寬鬆信號,那麼將有望給金價提供支撐。雖然未必會直接起到決定性的指引,但至少會使得目前不清晰的走勢增加一些線索。

熊傲君:市場開始預熱,未來兩者或將直接決定黃金命運!而除了要留意各大央行的情況下,本周也有多國的GDP數據出爐。美國、歐元區、德國等國都會公佈第三季度GDP數據,歐元區受疫情二次爆發的影響,經濟狀況非常引人關注。而美國的GDP更是可能為下周的利率決議增加懸念,另外本周還要關注美國通脹數據PCE數據,所以黃金美元也有可能提前在本周開始出現波動。

美國大選利率決議攜手點燃市場

不過說到關鍵,依然是下周的超級爆炸周,屆時會有美國大選,美聯儲利率決議以及非農數據的爭相登場,而美國大選自然是重中之重。現階段,特朗普面臨失敗的可能性極大,一旦拜登獲勝,特別是如果民主黨也同時獲得參議院控制權的話,可能會出臺大規模的刺激方案,而美元將會受到嚴重打壓。

熊傲君:市場開始預熱,未來兩者或將直接決定黃金命運!緊接大選之後,就是11月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儘管本次會議沒有點陣圖公佈,但是會否進一步擴大寬鬆力度也是目前市場的焦點所在,畢竟貨幣政策始終是長期影響金價的主要因素。而每月第一周公佈的關鍵非農數據也會在週五登場,屆時或會添一把火,所以未來這兩周,大家一定要做好準備。

自今年疫情帶來衝擊以來,黃金價格一直表現不俗,不過創出高位後,節奏也是明顯放緩,隨著月底的靠近,各種風險事件即將落幕,答案很快將揭曉,所以大家值得期待一下,新一波的趨勢到底是黃金再創輝煌重回2000大關,還是面臨調整回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