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市場樂觀情緒受提振,金價1790下沉迷震盪

王垣鑫:市場樂觀情緒受提振,金價1790下沉迷震盪

在上周金價經過一輪大幅度下滑過程後,本周初價格雖然出現反彈調整,但整體幅度並不大,隨後時間內,金價基本陷入了1770-1790區間的橫盤走勢當中。昨日早間金價亞盤維持窄幅震盪走勢,歐盤時段多頭開始發力,雖然美盤時段金價一度站上1780上方,但還是未能成功突破1790的強壓位置,後市重新回落到1770-1780區間內。

王垣鑫:市場樂觀情緒受提振,金價1790下沉迷震盪

拜登與參議院達成5790億基礎設施協議

美國總統拜登與一組民主黨和共和黨參議員就5790億美元基礎設施支出計畫達成了初步協議,稱這將創造成百上千萬就業。同時實現拜登經濟議程中至關重要的一項內容,預計這項兩黨發起的法案將與另一項民主黨單獨支持的法案同時在國會推進,後者涉及數萬億美元遭共和黨反對的“社會保障類基礎設施”支出。不過,鑒於兩黨之間以及民主黨激進派與溫和派之間的分歧,目前尚不確定這兩項立法能否獲得國會兩院通過。

麥康奈爾稱基建計畫令人鼓舞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稱,兩黨小組達成的基建計畫框架是“一個令人鼓舞的進步跡象”,在該協議獲得支持不到兩個小時後,拜登採取了“非常步驟”,威脅要否決該協議,希望兩黨小組能夠重新振作起來,使他們的努力重回正軌。

王垣鑫:市場樂觀情緒受提振,金價1790下沉迷震盪

從現貨黃金日線圖上我們可以看到,昨日金價錄得陰線實體收回前一天的漲幅,雖然MACD指標雙線持續死叉,但近段時間價格主要以震盪整理走勢為主,所以短時間內還是先留意回1770-1780區間的震盪情況,並配合後市的破位跟進。日內由於金價在跌破1790關口後一直維持弱勢,價格多次向上衝擊1790一線位置,但均以失敗告終。雖然現階段MACD指標雙線持續金叉向上運行,但雙線開始出現粘合,所以後市價格的趨勢方向,或許還是需要關注金價突破低位震盪區間的方向作為參考,今日白天上方先留意1780一線的反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