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金價終擊破千八大關,但多頭還沒獲勝!

熊傲君:金價終擊破千八大關,但多頭還沒獲勝!

關鍵字:現貨黃金上漲,黃金利好基本面

導語:黃金價格在本周開盤後成功突破1800大關,但隨後暫時未有太大的延續動力,反而目前重新出現了回落,這使得局勢依然尚未明朗,多空的爭奪會在短期內加劇,尤其是在1800一線的爭奪上。考慮到本周還有關鍵的全球央行年會,屆時對於黃金多頭是否進一步延續具有相當大的影響作用。

 

美聯儲行動預期有所降溫

雖然在此前的美聯儲會議紀要上,有相當多的官員認為即將要開始縮減購債規模,但隨著近期全球公共衛生事件的惡化,以及部分經濟數據的回落,這可能會再次產生變數。接下來的一系列通脹數據以及非農數據都會很大的意義,一旦有更多的線索發現美國經濟放緩,那不排除前期轉鷹的官員,態度再次轉變。

熊傲君:金價終擊破千八大關,但多頭還沒獲勝!而在本周,我們可以從中發掘更多的相關信號,那就即將在傑克森霍爾舉行的全球央行年會上,屆時主席鮑威爾將會發表講話。市場此前預計美聯儲將在本周傑克遜霍爾會議上宣佈縮減構債規模的計畫,然而,隨著全球公共衛生事件變化數字激增,市場對於美聯儲調整政策的信心正在降低,鮑威爾面臨巨大的問題。

 

市場後續不確定性需審視

當前價格陷入比較僵局的原因,除了技術面的不明朗以外,基本面也還需繼續審視,因為現階段存在了太多的不確定性,所以往往造成多空消息頻繁交替出現,價格自然也經常漲跌更替,導致方向沒辦法得到延續。比如說通脹數據是否會持續走高,美國就業市場是否改善,都會關乎到後續美聯儲的行動以及金價的命運。

熊傲君:金價終擊破千八大關,但多頭還沒獲勝!目前技術面上同樣不算太過於明朗,儘管此前大家看到了強勢的底部反轉,而且本週一開始也是突破了1800大關,但一方面這個位置尚未完全站穩,另一方面前期的高點壓力也未突破,所以如果看偏長一些的週期圖形,實際上多頭還不算有多大的優勢,甚至還處於周線級別的回調格局。由此可見,即使短期有機會,空間也不能夠過於看大。

 

對於多方而言,最好的情況就是本周的全球央行年會能夠保持鴿派,為金價繼續創造上升的環境,與此同時黃金價格也是時候擺脫這個震盪的平臺,走出更大的突破,這樣才能扭轉中期調整的節奏,不過要想在本周後續兩個交易日裏面出現,那估計仍有一定難度。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