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維持震盪,多頭嘗試反攻但始終受限

熊傲君:黃金維持震盪,多頭嘗試反攻但始終受限

關鍵字:黃金市場基本面,美聯儲加息

導語:在經過了上周的沖高回落後,本周到目前為止黃金價格保持著震盪走勢為主,雖然周初一度嘗試繼續向上回升,但昨晚在1780上方再次站穩失敗,最終重新回至1770附近。可見,目前多空方面的爭奪非常激烈,儘管多方不斷嘗試努力反擊,但還是差一口氣,接下來將面對眾多美聯儲官員的講話,屆時市場會繼續從中發掘線索。

 

全球經濟體都將收緊政策

其實目前市場上不但只有美聯儲開始嘗試收緊政策,實際上其他經濟體都已經準備啟動,預計美聯儲的速度還要相對更慢,所以這並不有利於美元方面的走勢。近段時間美元也迎來了回落,不但跌破94支撐,而且還在進一步往下測試低位,這也給到了黃金的極大利好,只是幅度和空間比較有限。

熊傲君:黃金維持震盪,多頭嘗試反攻但始終受限在供應瓶頸、短缺和能源價格上漲的推動下,英國通貨膨脹率達到近十年來的最高水準。英國央行行長貝利上周日發出了新的提前升息信號,他稱央行將不得不採取行動應對不斷上升的通脹風險。而在本月早些時候,新西蘭聯儲將利率上調至0.5%,這是七年來的首次加息,並暗示將進一步收緊。

 

下月利率決議或正式減碼

儘管短期基本面偶爾帶來了一定的利好,包括昨晚的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不佳,也讓黃金受益,不過長期的基本面始終會形成壓制,因為美聯儲的行動已經懸念不大,並且不出預料的話下個月就會開始啟動,再加上近期也傳來了明年加息的信號,所以要想這樣的大環境下上漲,除非是市場已經提前消化完畢。

熊傲君:黃金維持震盪,多頭嘗試反攻但始終受限美聯儲理事沃勒表示,美聯儲應當在下個月開始縮減其債券購買計畫,不過加息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雖然在就業方面仍有改善的空間,但相信已經取得了足夠的進展,減碼資產購買應該在兩周後的下一次FOMC會議之後開始,沃勒週二在為一次演講準備的講稿中表示。他所指的是11月2日至3日的美聯儲決策會議。

 

不過技術面上的連續先升後跌在形態稍微發生了一些變化,尤其是低點有輕微的抬高,所以如果本周金價能夠守住支撐,或者小幅反彈成功的話,在日線上其實是有機會打開空間的,因此今日週三只是好戲剛剛上演。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