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鮑威爾連任後一改作風,加息氣息撲鼻而來!

熊傲君:鮑威爾連任後一改作風,加息氣息撲鼻而來!

關鍵字: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緊縮貨幣政策

導語:來到本周過後,金價的表現依然保持低位震盪為主,不過昨晚實際上一度有再次反彈的希望,尤其是在經濟數據表現不佳並且全球公共衛生事件的避險情緒滋生後,黃金曾回到了1810的上方。然而在成功連任下屆美聯儲主席的鮑威爾發表言論後,情況馬上發生急轉直下,極度鷹派的聲音使得縮緊政策的可能性愈發加大,金價遭受重挫。

 

避險揮發且美元回落,幫助金價止跌

昨晚盤中黃金價格曾出現了短暫的回升,尤其是在美盤時段的早期,由於美國市場的幾條經濟數據都表現不佳,黃金價格不但回到了1800大關的上方,而且還有望收回上周五的跌幅,不過可惜再次痛失好局。除此之外,高通脹的風險仍然會市場揮發,再加上近期公共衛生事件的衍變,都給到了金價一定的支撐保護。

熊傲君:鮑威爾連任後一改作風,加息氣息撲鼻而來!美國1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跌至九個月低點,因人們擔心生活成本上升和對疫情的疲勞,但這可能不會改變本季度經濟增長更強勁的預期。美元指數在週二出現了小幅下跌,儘管鮑威爾表示可能會加快縮減購債,這一消息也曾快速提振美元指數,不過這讓原本就對公共衛生事件感到不安的市場更加增添了不少壓力。

 

通脹令加息希望倍增,黃金難改頹勢

雖然目前市場上確實存在一定的利好消息,但是最為關鍵的美聯儲政策態度,始終會成為左右金價的主要條件。因此昨晚黃金再次出現下滑,就正是由於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一番講話令人意外,此前曾強調通脹只是暫時性的言論被推翻,全面轉變為鷹派的作風,這意味著在接下來的時間裏面,美聯儲可能會採取激進的行動措施來限制通脹。

熊傲君:鮑威爾連任後一改作風,加息氣息撲鼻而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美聯儲決策者將在12月討論是否比預期提前幾個月結束購債,他指出,美國經濟強勁,勞動力供應增長停滯,高通脹預計將持續到2022年年中。考慮到通脹已經持續了這麼久,認為可能是時候讓這個詞退役。鮑威爾講話過後,市場恢復了對美聯儲明年6月開始加息以及在2022年底前至少再加息一次的預期。

 

綜上所述,當前對於黃金而言考驗還是比較重大的,因為從近期美聯儲的態度來看,明年加息幾乎懸念越來越小了,而一旦進入加息週期,金價自然會遭到承壓。不過即使加息也不代表必然會大幅回落,因為有時候市場預期消化後就會獲得支撐反彈,而且後續的不確定風險因素較多,包括高通脹和公共衛生事件,都會機會令金價重新振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