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初請失業金人數增幅超預期,金價短線上漲

初請失業金人數增幅超預期,金價短線上漲

關鍵字:初請失業金人數超預期

在5月14日晚,美國公佈了市場較為關注的5月9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情況,數據增長幅度超出市場預期,並在數據公佈後,現貨黃金出現小幅度上漲,美元指數則持續承壓。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截至5月9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實際公佈298.10萬,預期值250萬,前值316.9萬。

美國至5月9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錄得298.1萬人,為連續第六周下降;當周續請失業金人數續刷歷史新高。據外媒報導,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增加298.1萬人,高於預期,自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已有3600多萬人申請失業金。

從近期初請數據來看,美國就業市場的真實情況依然十分糟糕。就業人數的減少,從行業上看,商品生產部門,其中採礦業、建築業和製造業減少幅度約為10%。服務業是此次疫情衝擊的重災區,其中,批發業、零售業、運輸倉儲業、公用事業、資訊業、金融都不同程度減少,而休閒和酒店業就業人數大幅度減少接近50%,該行業受到疫情衝擊最為嚴重。

美國近期公佈的數據也顯現出疫情的衝擊,美國一季度GDP下跌4.8%,最長經濟擴張週期正式結束;美製造業和服務業PMI數據均不斷刷新歷史新低,供需兩端陷入深度衰退,美私人和企業投資均大幅下降,通脹指標亦因疫情和原油價格戰而大幅回落等。

美國政府高官警告稱,未來幾個月美國就業狀況可能大幅惡化,失業率可能攀升至25%。美國財政部長努欽承認失業率未來可能會攀升至25%,報告的數字可能會變得更糟,然後在今年下半年和2021年有所改善。

在是否重啟經濟方面,美國政府面臨兩難局面。努欽稱,不重新開放經濟危害巨大,將對美國經濟造成永久性的損傷。但美國衛生專家警告重啟經濟的步調不能太快,隨著經濟重啟人群再次聚焦,新冠疫情有可能捲土重來。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