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制造業疲軟,美元黃金攜手下跌

制造業疲軟,美元黃金攜手下跌

制造業疲軟,美元黃金攜手下跌周四(9月16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持穩于1794附近。周三(9月15日)金價小幅下跌,投資者並未在意疲軟的美元,轉而尋找有關美聯儲縮減策略的更清晰線索。另外,市場上普遍的風險情緒也打擊了黃金走勢,但制造業産出和美元的疲軟限制了金價的跌勢。

紐約聯儲制造業指數飙升,銷售價格指標創曆史最高水平

9月份一個紐約州制造業指數飙升,其訂單和發貨量指標大幅反彈,銷售價格指標創出曆史最高水平。

周三公布的數據顯示,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的制造業調查指數從一個月前的18.3升至34.3。該數據高于零表明制造業在擴張,9月的數據遠超過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的最高預期。

經濟學家的預測中值為17.9,近幾個月來該數據波動較大。

該數據的價格接收指數上漲1.8點至47.8,創下曆史新高,而針對原材料等的支付價格指數降至75.7,但仍然處于高位。衡量交付時間的指標升至紀錄高位。

9月新訂單指數升至17年高點33.7,而發貨指標飙升22.5點,升至26.9。

當前制造業就業指數和每周工時指數也大幅上升。

美國三大股指皆上漲

美國股市周三收高,原油價格上漲提振能源股,且一系列積極的美國數據表明通脹已見頂,且經濟複蘇依然強勁,提振投資者情緒。

Horizon Investment Services首席執行官Chuck Carlson表示:“今天是一段時間以來第一次成長股和價值股都表現良好,過去幾周一直只有其中一個表現好,而今天是雙雙上漲,廣度很重要,這是投資者希望看到的。”

一系列經濟數據顯示,通脹有所緩解,經濟正在恢複正常,盡管飓風艾達加劇了供應限制,限制了工廠産出。

進口物價自2020年10月以來首次下降,這是價格急升趨勢已見頂的最新迹象,進一步支持了美聯儲的立場,即當前的通脹壓力是暫時的。

下周,美聯儲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舉行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市場將密切關注聯儲何時開始縮減資産購買計劃的信號。

道指收升0.68%,標普500指數收漲0.85%,納指收高0.82%。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