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受到追捧,美國政府形勢掌握錯誤

現貨黃金受到追捧,美國政府形勢掌握錯誤

關鍵字:現貨黃金受到追捧

2月27日,現貨黃金繼續反彈,市場擔心公共衛生事件爆發,資金湧入避險資產,同時擔心旅遊限制以及供應鏈中低端、需求下降等情況對經濟造成的影響高於預期,美元指數錄得新低,擔心美國政府低估此次事件。

義大利已成為歐洲疫情爆發的前線,有528人感染。除了巴西,在阿爾及利亞、奧地利、克羅埃西亞、希臘、羅馬尼亞、西班牙、瑞典和瑞士,所有確診病例都是義大利人或最近去過義大利的人。

在日本,隨著人們對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擔憂加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呼籲對未來兩周的體育及文化活動,採取取消、延期或縮小規模的做法。

10年期美債收益率跌至紀錄低點1.287%。之前,美債普漲是推動美元走高的最大因素,因全球公共衛生事件擔憂激起對避險公債的需求。

但交易商緊張地關注公共衛生事件在全球的蔓延情況。美國確認首例來源不明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進一步加重了對於疫病大流行的擔憂。

部分交易商警告稱,沒有辦法保證美元資產的避險地位屹立不倒,如果美國感染病例快速增加,市場對美元的信心可能迅速反轉。

一些投資者觀察到,僅僅是對疫情的憂心就已使得美國股市市值蒸發約2萬億美元,甚至在經濟感受到疫情影響前,就掀起一波可能阻礙消費者支出的市場大跌。

市場持續低迷對美國經濟的打擊可能比中國停工、擾亂美國公司供應鏈帶來的影響要大,因為這會直接影響到消費者,“美國消費者實際上是經濟擴張與經濟衰退之間的防火牆。”

全球新冠病毒病例增加,以及疫情可能在美國蔓延的警告導致股市下跌。這種波動性也意味著部分考慮到退休的消費者可能控制支出,“出於擔心,你需要對前景更加謹慎,”

經濟學家目前將新冠病毒可能對消費者信心的打擊,視為美國有史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經濟擴張週期面臨的最大風險。如果全球最大的經濟體美國都陷入了衰退,那麼投資者對美元的信心或很快渙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