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貿易紛爭激烈,哈雷摩托打脸特朗普

貿易紛爭激烈,哈雷摩托打脸特朗普

隨著美國貿易紛爭的不斷激發,眾多企業也深受其害,進入美國知名摩托車製造商哈雷戴維斯宣佈,將部分生產搬出美國避免歐盟關稅。這一宣佈讓特朗普倍感失望,特朗普表示:“我是萬萬沒想到啊。為了他們,我拼了老命,最終可以讓他們免受關稅影響。關稅只是哈雷的一個藉口罷了。耐心點!讓美國變得更強大!”

哈雷此舉可以說是給了特朗普響亮的一記耳光,畢竟特朗普正是以“保護美國企業”為由開打貿易戰的。而哈雷摩托作為美國的標誌性企業卻“首個反水”,可以說非常不給特朗普面子了。

特朗普發推文對哈雷的決定表達了意外和失望。“這麼多公司中,哈雷竟是第一個舉白旗投降的,我是萬萬沒想到啊。為了他們,我拼了老命,最終可以讓他們免受關稅影響。關稅只是哈雷的一個藉口罷了。耐心點!讓美國變得更強大!”

此前,特朗普曾稱讚這家美國標誌性的摩托車製造商“在美國製造”,他也反復批評其他生產企業將生產轉移到美國之外。去年年初,特朗普還會見了哈雷的高官們。他們清一色地騎著炫酷的哈雷摩托登場,結果特朗普情不自禁地大喊“我愛威斯康星州!”,“哈雷!美國製造!”

但哈雷宣佈這一決定,是特朗普政府通過徵收關稅(包括對歐盟徵收鋼鋁關稅)保護美國就業的意想不到的結果。歐盟隨後對美國關稅進行了報復,宣佈對價值逾3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徵收報復性關稅,包括波旁威士忌酒、遊艇和摩托車。

哈雷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歐盟對美國製造的摩托車的報復性關稅從6%上調至31%。該公司表示,儘管其不打算上調摩托車零售價或批發價,它預計從美國出口至歐盟的每輛摩托車成本將增加2200美元,從而在2018年為公司造成總計3000萬至4500萬美元的損失。

哈雷解釋道,公司可以通過將其部分生產轉設施移到海外以“避免關稅負擔”。去年,哈雷近4萬輛新摩托車銷往歐洲,占其總銷量的16%。歐洲是哈雷在美國以外的最大市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