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駐華大使炮轟特朗普:將有更多企業離開美國

駐華大使炮轟特朗普:將有更多企業離開美國

前美國駐華大使近日接連炮轟特朗普,由於其他國家和美國的貿易紛爭不斷升級,哈雷摩托不會是最後一家將產業前往海外的公司,以後將有更多國家對美國產品徵收更多關稅,特朗普同一時間表達了自己的想法。

週一(6月25日),美國知名摩托車製造商哈雷·戴維森宣佈,將其部分生產搬出美國,以避免歐盟關稅。此前,作為對美國鋼鋁關稅的回應,歐盟宣佈對美國逾30億美元的產品徵收關稅,包括波旁威士忌酒、遊艇和摩托車等。

特朗普發推文稱:“哈雷年初就已經表示要把大部分工廠從堪薩斯州轉移到泰國,這遠在關稅宣佈以前。因此,他們只是利用關稅和貿易戰作為將產能移出美國的藉口。”

接著,特朗普又發推文稱,哈雷永遠不許在海外建廠,他們的員工和客戶早就很憤怒了!如果他們搬到海外,那將是哈雷末日的開始。“哈雷的光環將會退去,我會給你苛以重稅,重到你們不敢想像!”

美國與世界其他國家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在不斷升級,包括美國盟友。除了歐盟,墨西哥和加拿大也對美國的鋼材和鋁實施了關稅。此外,中國和美國之間的貿易摩擦也在升級。

此外,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週二(6月26日)也表示,過去一周不斷加劇的貿易緊張局勢增加了美國經濟的風險。他補充表示,如果貿易衝突惡化,他可能會排除今年加息四次的可能性。

不斷升級的貿易衝突讓人們對今年加息四次產生疑問。自美聯儲6月議息會議以來,特朗普政府已宣佈對中國50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關稅,威脅對中國再加征2000億美元的關稅,並威脅對歐洲汽車進口徵收20%的關稅。

自特朗普當選以來,美聯儲官員在很大程度上淡化了這一風險,同時等著看實際結果。但近期的摩擦升級已導致美國公司開始採取實際行動,包括將生產遷往美國以外的地區以避免關稅。

上周,在歐洲舉行的一次會議期間,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承認,迫近的貿易戰可能會影響美聯儲的前景。博斯蒂克的言論也表明,美國與其它國家之間的貿易摩擦已開始改變美聯儲官員對政策演變的看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