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指不斷下跌金價仍然不為所動?

美指不斷下跌金價仍然不為所動?

由於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不佳,官員放出鴿派信號,美指小幅度下跌,而金價在短暫反彈之後仍難打出多頭信號。而在未來,伊朗核事件,普特會兩大事件將讓中東局勢再次出現波瀾,黃金在七月的走勢稍顯樂觀。

北京時間週四晚間,美國一季度GDP年化季率終值錄得2%低於2.2%的前值和預期,另外,個人消費支出的表現錄得近5年來最差水準。這顯然與特朗普之前暗示的二季度GDP增速超過4%不相符。

對於貿易戰,目前的緊張局勢反倒有利於各國未來再度出現在談判桌上,如果特朗普對貿易問題態度緩和,風險偏好的回升可能帶來黃金等避險資產的繼續拋售,金價目前的價格可能仍難言利空出盡。

美國國際鋼鐵協會於今日向美國國際貿易法院提起訴訟,認為特朗普政府對進口鋼鐵產品加征25%關稅依據的“232條款”違反憲法,要求法院下令停止執行上述鋼鐵關稅。昨日美國270多家商業組織發表聯名信呼籲國會通過立法限制總統徵收關稅的權力。

由於美國對伊朗石油出口趕盡殺絕,誓言在11月4日前削減伊朗石油出口至0,這引起了油價的暴漲,也徹底激怒了總統魯哈尼,他表示美國將會為其行為付出沉痛的代價。伊朗產油量有240萬桶/日,這相當於直接扼殺其經濟命脈。

美國與俄羅斯的關係現在十分的微妙,在G7峰會上特朗普意圖使得俄羅斯恢復成員國身份,或許在他看來敵人的敵人可能就是朋友,包括他放寬了對俄鋁的制裁。

但俄羅斯方面去美元化的決心堅決,4月份拋售逾400億美元美債接近其持有量的一半,並購入黃金目的是未來在支付體系上不被美元結算所限制。預計雙方可能會討論敘利亞和烏克蘭局勢,俄方可能不會改變立場和退讓。

另外,美國的通俄門事件可能被舊賬重翻,在此事件中俄羅斯被指責持續干預美國大選,包括2016年的特朗普當選,檢察官米勒還因此險遭開除。

這些政治事件如果持續發酵,可能會對金價有所支撐,但筆者以為,雖然本次與會難以解決兩國之間的矛盾,但卻是避免繼續惡化的信號。由於特朗普不按常理出牌,他可能同“特金會”一樣一反之前抵觸俄羅斯的態度,黃金可能反倒受風險偏好回升影響繼續走弱。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