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復活節休市,黃金價格提前收盤收窄升幅

美國復活節休市,黃金價格提前收盤收窄升幅

美國復活節休市,黃金價格提前收盤收窄升幅截止2022年4月15日亞盤,由於日內迎來了美國的節假日,所以黃金市場陷入休市階段,不過整體周內的節奏還是多頭占優,因此金價依然能夠收在不錯的位置。受到避險情緒的影響下,本周自開盤後黃金就獲得了利好,而盤中更是因為高通脹的風險,導致支撐金價的條件進一步升溫,幫助其刷新了近段時間的新高,不過後市要衝擊2000大關的話,相信還需要額外的刺激動力。

黃金多頭獲大量靠山,仍有沖高動能

金價隔夜創下3月14日以來新高至1981.49美元/盎司,過去六個交易日累計上漲逾2.8%;美元指數隔夜創下2020年5月中旬以來新高至100.52,但終盤大跌近0.5%,100關口附近多空爭奪激烈。

黃金目前仍處於上升趨勢之中,主要受到美國通脹資料和烏克蘭局勢的支撐。目前,美國通脹年率已經高達8.5%,創逾四十年新高。俄烏可能爆發新一輪戰鬥。

美聯儲理事沃勒週三表示,美聯儲需要積極加息以對抗通脹。他支持美聯儲在5月份加息50個基點,並且如果“有可能”在6月和7月繼續這樣的步伐。

他說:“……如果通脹沒有降溫,我們將繼續前進。我們將盡一切努力讓通脹回落,我們可以有條不紊地做到這一點,避免給金融市場帶去太大壓力。”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週三(4月13日)宣佈,將向烏克蘭提供額外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此前,各界預計俄羅斯將在烏克蘭東部發動更廣泛的襲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一直在懇求美國和歐洲領導人提供更多重型武器裝備。

由於烏克蘭人進行了比預期更激烈的抵抗,俄羅斯一直無法實現其大部分軍事目標。但鑒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帶來的不確定性,美聯儲3月加息態度偏保守,僅有25個基點。

油價小幅回落,但緊張局勢幫助其守穩

國際能源署(ICE)警告稱,由於制裁或主動禁運,從5月起每天大約有300萬桶俄羅斯石油可能無法流入國際市場。但ICE預計,第二季度全球需求與供應量將達到每天9830萬桶的平衡點,這有可能平息能源價格驅動的通脹飆升。

ICE此前曾預計,市場平衡將在第四季度實現。目前,中國防疫封控措施利空油市。IEA表示:“需求預期下降,中東產油國穩定增產,應該會讓市場恢復平衡。”

全球主要貿易公司計畫在5月減少從俄羅斯國有石油公司購買原油和燃料,它們試圖遵守歐盟現有制裁,確保在5月15日歐盟限制措施生效時遵守規定。這些制裁旨在限制俄羅斯進入國際金融體系。

俄羅斯主要石油買家Trafigura表示:“公司將完全遵守所有已適用的制裁措施,預計與俄羅斯的石油貿易量將從5月15日起進一步減少。”

另一位俄羅斯石油大買家Vitol拒絕就5月15日的最後期限發表評論。Vitol此前曾表示:“隨著當前期限合同義務的減少,第二季度俄羅斯石油貿易量將顯著減少,並將在2022年底前停止購買俄羅斯石油。”

美國能源情報署週三表示,儘管有跡象表明全球供應中斷將持續存在,但美國商業原油庫存上周增加938.2萬桶,增幅遠超預期的86.3萬桶,部分原因是釋放戰略儲備。

美國將在未來六個月內從其儲備中釋放1.8億桶石油,試圖平息由於俄羅斯大幅減少供應導致的油價上漲。俄羅斯是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的世界第二大出口國,每天的原油出口量為400萬-500萬桶。OPEC此前拒絕了美國和國際能源署呼籲增加原油產量以降低價格的呼籲。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歐美對俄羅斯實施制裁,油價在上個月創下14年高位。

OPEC可以利用其閒置產能提供更多產量。但秘書長巴爾金都表示,目前油價大幅波動是OPEC無法控制的“非基本面因素”導致的結果,這表明該組織不會增加產量。

國際能源署(IEA)成員國計畫在未來六個月釋放約2.4億桶石油以幫助穩定市場,其中美國將從5月開始以每天100萬桶的速度從庫存中累計釋放1.8億桶石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