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指數再創近兩年高位,但黃金價格也不落下風

美元指數再創近兩年高位,但黃金價格也不落下風

美元指數再創近兩年高位,但黃金價格也不落下風截止2022年4月13日亞盤,黃金整體在昨日保持高位震盪為主,下方還是受到了明顯的支撐保護,因為當前全球市場的避險情緒依然比較高企,所以導致黃金能夠頂住美元破百的壓力下而繼續頑強走高。不過由於美聯儲加息速度將會提升的預期,始終會提供一定的反壓,因此金價暫時也沒有進一步打開上方的空間。

美元表現相當強勢,但金價無所畏懼

美元指數週二再創2020年5月中旬以來新高至100.233。市場預計,美國3月通脹年率料勁升逾8%,可能助長投資者對美聯儲更積極地收緊貨幣政策的預期。

ABC Bullion的全球總經理Nicholas Frappell表示,金價受到股市走軟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的推動,同時面臨美元走強和實際收益率上升等不利因素,“若美國通脹數字大幅下降,預計黃金將走弱。”

芝加哥聯儲行長查理斯埃文斯週一(4月11日)表示,他不一定反對在年底前將利率上調至2.25%至2.5%的中性水準。實現這一速度需要在年內剩餘的政策會議上每次加息50個基點。埃文斯長期以來一直在美聯儲政策制定者中持偏鴿派立場。

美聯儲上個月啟動近三年來首次加息,但隨著通脹加速,預計加息步伐將加快,在年內幾次會議上加息0.5個百分點,而不是通常的25個百分點。

但埃文斯也補充說,美聯儲不應該如此快地加息,以至於沒有足夠的時間來評估通脹壓力並調整應對措施,“美聯儲需要注意經濟前景和通脹狀況。”

儘管市場預計美聯儲會採取積極的收水路徑,但通脹至少要等到2024年才會降至美聯儲設定的2%目標。俄烏戰爭導致大宗商品價格飆升,也使得預測通脹最終何時回落變得更加困難,因此金價短期很難有實質性走低。

OPEC釋放利好,原油價格出現反彈

一些歐盟成員國的外交部長週一(4月11日)表示,歐盟執委會正在起草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的提議。然而,目前成員國之間沒有就俄羅斯原油禁運達成協議。

歐盟成員國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程度各不相同,作為最大經濟體的德國態度曖昧;保加利亞等國幾乎完全依賴俄羅斯的石油;匈牙利甚至表示,它不能支持石油禁運。

美國和英國已經完全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希望切斷莫斯科的重要收入來源。但要作出類似決定對歐洲經濟來說很困難,並可能推高已經相當高的能源價格。

OANDA的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寫道:“如果俄羅斯能源受到制裁,油市仍將容易受到重大衝擊,而且這種風險仍然存在。由於原油庫存仍然很低,但能源交易商很難擺脫防疫封控措施,因此油價將處於拉鋸走勢。”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警告稱,由於制裁或自願拒購行動,俄羅斯石油和燃料出口可能每天損失約700萬桶,而這造成的缺口不可能讓其他產油國增產完全彌補。

OPEC此前拒絕了美國和國際能源署呼籲增加原油產量以降低價格的呼籲。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歐美對俄羅斯實施制裁,油價在上個月創下14年高位。

OPEC可以利用其閒置產能提供更多產量。但秘書長巴爾金都表示,目前油價大幅波動是OPEC無法控制的“非基本面因素”導致的結果,這表明該組織不會增加產量。

國際能源署(IEA)成員國計畫在未來六個月釋放約2.4億桶石油以幫助穩定市場,其中美國將從5月開始以每天100萬桶的速度從庫存中累計釋放1.8億桶石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