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1900一線附近徘徊,美元走強背景下黃金漸顯疲態

1900一線附近徘徊,美元走強背景下黃金漸顯疲態

1900一線附近徘徊,美元走強背景下黃金漸顯疲態截止2022年4月27日亞盤,在美聯儲利率決議臨近之際,黃金價格繼續走弱,在上一個交易日跌穿1900大關後,昨日還是反彈無果,這主要還是因為美元的走勢實在太過於強勁。美元指數近期節節攀升,不但漲破了100大關,而且絲毫沒有退縮的跡象,再加上美債收益率的上行以及俄烏局勢的避險情緒有所降溫,這使得黃金市場一下子失去了大量的利好支撐。

金價反彈力度有限,決議前難有起色

由於對美聯儲5月會議上加息0.5個百分點的預期現已鎖定,並且可能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交易員開始押注美聯儲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裏連續大幅加息,以抑制飆升的通脹。

富國銀行經濟學家週一早些時候寫道:“無論具體加息幅度如何,5月FOMC會議可能會發出來自貨幣政策制定者的明確信號——20多年來首次加息50個基點以及資產負債表收縮,表明美聯儲在對抗通脹方面是認真的。”

CoBank下屬的Knowledge Exchange的副總裁Dan Kowalski表示:“雖然利率在上升,但相對於通脹水準,金融狀況仍然相當寬鬆。實際利率或經通脹調整後的利率仍為負數,對經濟保持刺激作用。總體而言,我們預計美聯儲將在2022年加息 250 個基點。但如果他們需要採取更多措施,我們不會感到驚訝。”

俄羅斯告訴世人,不要低估核戰爭爆發的潛在巨大風險,儘管俄希望減小該風險。它還警告稱,西方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是合法打擊目標。

五角大樓表示,美國國務院週一首次在拜登執政期間發表緊急聲明,批准向烏克蘭出售價值1.65億美元的彈藥,以幫助該國抵禦俄羅斯的持續入侵。

黃金對美國利率上升和收益率上升高度敏感,這增加了持有無收益金條的機會成本。然而,在經濟和政治危機期間,它被視為一種安全的價值儲存手段。

原油小幅回升,但利好刺激仍不足夠

國際油價轉弱,或重新跌向隔夜創下的近兩周新低,市場繼續擔心中國抗疫封控措施給燃油需求帶來的影響,且美國產量正在並將繼續上升。不過,印度擴大進口石油可能限制油價下行空間。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在一份報告中寫道:“中國封鎖造成的影響將決定原油價格主要走勢。供應擔憂並不是能源交易商現在的主要關注點,美元飆升也給所有大宗商品增加了額外下行壓力。”

美國能源部長Jennifer Granholm週一(4月25日)表示,美國石油和天然氣產量正在上升並將繼續上升,以彌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從市場上撤出的每天100萬至150萬桶石油。

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指出,歐盟對俄羅斯石油的潛在禁令仍然是石油市場的主要上行風險。他說:“雖然看起來我們最終更有可能看到禁令,但不確定性在於禁令出臺的速度有多快。”

《印度教徒報》援引印度石油部石油規劃與分析小組的數據報導稱,在截至3月31日的財政年度,印度的原油進口費用翻了一番,總計1190億美元。

數據顯示,作為全球第三大石油進口國,印度85%以上的消費依賴外國石油,僅在3月就花費了137億美元購買原油,因為國際油價創下14年來的最高水準。同期進口量也有所增加,從2020/2021財年的1.965億噸增加到2021/2022財年的2.122億噸。

在西方因烏克蘭戰爭而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的情況下,印度大幅增加了對俄羅斯原油的進口。根據彭博社上周的報導,由於俄羅斯石油因制裁而出售的折扣,印度對俄羅斯石油的購買量增加了一倍。此舉招致美國的警告。美國希望切斷俄羅斯石油的國際市場准入,但印度堅持自己的立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