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經濟數據出現回暖,黃金價格暫時守住支撐

美國經濟數據出現回暖,黃金價格暫時守住支撐

美國經濟數據出現回暖,黃金價格暫時守住支撐截止2022年4月30日亞盤,受到美聯儲加息的持續影響下,黃金價格盤中一度再次走弱,並且跌破了1880的位置,刷新了近段時間的新低,不過在下方獲得支撐保護後也出現了迅速回升,整體維持低位震盪為主。由於下周就要公佈美聯儲的利率決議,所以在利空條件完全占優的情況下,金價難以有太大的反彈空間,再加上美元現階段的走勢接近無敵狀態。

美元指數繼續瘋漲,接近20年高位

美元指數有望進一步突破103.82將使其達到2002年底以來的最高水準。美元走強使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對其他貨幣持有者的吸引力降低。

市場進一步明確,美聯儲計畫在下周採取更激進的緊縮政策。美聯儲數據顯示,目前流通中的美元為2.25萬億,遠高於2007年的8000億多美元。

過去很長一段時間,美聯儲認為通脹主要是“暫時性的”,這是與新冠疫情相關的需求變化以及商品和勞動力供應中斷的產物,隨著疫苗接種戰勝新冠疫情或隨著經濟適應與病毒共存,這種變化將會減弱。

但美聯儲似乎低估了一點,即2020年底和2021年初政府大規模財政擴張以及美聯儲自身堅持極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帶來的持續影響。美聯儲已經受到相當多的批評,顯然它對持續的高通脹壓力理解出現了偏差,且反應遲緩,以至於可能不得不以犧牲經濟增長前景為代價來打壓通脹。

摩根士丹利E-Trade Capital Management投資策略董事總經理Mike Loewengart說:“目前的關鍵問題是:美聯儲是否必須採取如此重大的措施,以至於抑制通脹的唯一方法就是讓經濟陷入衰退?我們不知道答案。我們聽到美聯儲的情緒相對樂觀,但歷史並不支持軟著陸的可能性。這也是一個獨特的時代,我們現在處於一些未知的領域。”

原油多頭利好重燃,有望延續回升節奏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表示,上周原油庫存僅增加69.2萬桶,遠低於預期的增加216.7;汽油庫存意外減少157.3萬桶,預期增加48.3萬桶;而包括柴油和航空燃料在內的餾分油庫存下降144.9萬桶,創2008年5月以來的最低水準,降幅大於預期的58.3萬桶。

中國封鎖措施當然是利空因素,但隨著中國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中國成品油需求將會復蘇。而由於俄烏衝突升級惡化通脹形勢,可能會進一步加劇油價上行趨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歐洲國家制定了“真正的雄心勃勃”的計畫,以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他並補充說,預計未來幾周針對俄羅斯石油將採取“進一步措施”。

歐盟正在考慮削減俄羅斯石油進口的選項,作為對莫斯科入侵烏克蘭進一步制裁的組成部分,但在各國政府評估其影響時,尚未正式給出任何提議。

埃克森美孚週三表示,其俄羅斯子公司埃克森石油天然氣公司已宣佈Sakhalin-1業務遭遇不可抗力,原因是對俄羅斯的制裁使得向客戶運送原油變得越來越困難。

埃克森美孚於3月1日表示,在2月24日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後,它將退出約40億美元的資產,並停止其在俄羅斯的所有業務,包括Sakhalin-1。

包括日本庫頁島油氣開發財團和印度勘探公司ONGC Videsh在內的專案利益相關者在租用油輪時也遇到了困難,它們無法將石油運出通常需要破冰船領航的地區。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