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指數強勢突破104,金價無奈反彈受阻

美元指數強勢突破104,金價無奈反彈受阻

美元指數強勢突破104,金價無奈反彈受阻截止2022年5月13日亞盤,儘管此前黃金價格迎來了觸底反彈,並一度漲至1860一線附近,但隨著美元指數的重新走高,黃金的多頭勢能再次受到打壓,現階段美元已經突破104的位置,而且並沒有收窄漲幅的意思,在如此強勁的情況下,黃金目前還能勉強保持低位震盪,也已經算是不錯,不過如果繼續這樣的節奏,恐怕也難逃再度下行。

美聯儲未排除加息75基點,美元繼續騰飛

由於汽油價格回落,美國4月物價上行壓力較3月份有過緩解,但同比依然超過美聯儲設定的2%目標三倍多,目前判定通脹見頂為時尚早。

俄烏戰爭是汽油價格飆升的主要催化劑,也推高了全球商品價格。但在2月24日戰爭爆發之前,通貨膨脹已經成全球經濟頑疾,因為世界各國政府在大流行期間為經濟注入大量救濟資金,大量勞工離開就業市場,隨著經濟復蘇,全球供應鏈瓶頸愈發明顯。

但道明證券分析師認為:“CPI受租金和服務價格上漲驅動的事實意味著,通脹壓力已經根深蒂固,而且可能還體現在工資上漲壓力上。這可能意味著,黃金交易員預計美聯儲將加強其鷹派信號。”

非孳息資產黃金對美國利率上升很敏感。美聯儲上周加息50個基點,創近22年來最大單次加息幅度,同時它正在收緊大流行時期實施的超寬鬆貨幣政策。總統拜登再次承認,通脹給美國家庭帶來痛苦,並重申降低價格“是政府的首要經濟任務”。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稱,美國經濟強勁且需求高,同時預計中性利率為2.0-2.5%。但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說:“不排除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

City Index的高級市場分析師Matt Simpson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儘管通脹預期高漲,金市有新的資金流入,但不知道金價是否已在1830美元附近形成了重要支撐。

經濟衰退憂慮升溫,油價大漲過後回落

油價面臨壓力,原因是人們對利率上升、近20年來最強勁的美元走勢以及對通脹可能導致的衰退擔憂感到不安。此外,全球最大原油進口國中國需求疲軟也影響了市場。

美國4月CPI同比躍升8.3%,這似乎再次證實了美聯儲加速升息的必要性。新加坡華僑銀行經濟學家Howie Lee指出,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強勁,“對經濟衰退的擔憂越來越大,油價走低。”

歐盟仍在就對俄石油進口禁運的具體細節討價還價。協議需要得到所有成員國一致支持才能通過,但投票因匈牙利反對該禁令而被推遲,因為對其經濟可能造成破壞的太大。

匈牙利在有關歐盟石油制裁的談判中提高了要價,稱在除非布魯塞爾當局能夠提供價值數億美元的“解決方案”,否則找到俄羅斯石油的替代品是不可能,達成協議將遙不可及。

隔夜公佈的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周度庫存報告現實,截至5月6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大增848.7萬桶,因美國政府此前釋放了創紀錄規模的戰略儲備。

分析師表示,從美國頂級葉岩油田到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出口中心的管道上輸送的原油量可能會在10月份飆升至大流行前的水準。西德克薩斯州和新墨西哥州二疊紀盆地的石油產量預計明年將攀升至570萬桶/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