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有進一步加快升息可能,金價1800附近苦苦支撐

美聯儲有進一步加快升息可能,金價1800附近苦苦支撐

美聯儲有進一步加快升息可能,金價1800附近苦苦支撐截止2022年5月17日亞盤,近段時間黃金價格的整體表現都是比較疲弱的,因為美元指數不斷刷新高點情況下,黃金自然難以有較大的起色,繼上周突破1800大關後,昨日也是多次下探,但似乎依然能夠勉強守住,不過情況仍然不容樂觀,在美聯儲釋放出了有加快升息的可能後,不排除黃金短期依然處於被動。

通脹持續高企或令美聯儲變得更激進

國際金價在震盪交投中小幅下跌,重新逼近上個交易日創下的2月4日以來低點,美聯儲官員此前表示,若高通脹沒有改善跡象,考慮加快升息。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表示,通脹需要在“幾個月”內走低,美聯儲官員才能安全地得出結論——認為通脹已經見頂。如果數據沒有表現出改善,她將準備在9月美聯儲會議前考慮加快升息。

梅斯特表示,由於美聯儲普遍支持在6月和7月會議上各加息50個基點,今年秋季將成為關鍵時刻,屆時美聯儲將評估物價漲幅是否從目前的逾40年高點放緩,進而決定是否調整加息步伐。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經濟學家強調,過去數日金價下跌,一場重大清倉事件可能正在上演。“貴金屬市場人氣低迷,倉位高企的分析仍表明,黃金投資者可能會遭受更多痛苦。 商品期貨策略(CTA)趨勢追隨者也加入了清盤隊伍,隨著價格現在低於定義牛市的上漲趨勢,一個重要的清盤事件可能正在展開。 ”

FXStreet分析師Haresh Menghani發佈報告稱,黃金/美元空頭佔據上風。等待跌破1800美元。“交易員將進一步從幾位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官員的講話中尋找線索,其中包括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以尋找加息75個基點可能性的線索。這進而將決定美元短期走勢並給黃金帶來新的推力。

原油價格小幅回落,暫遠離110大關

國際油價下跌,回吐早盤漲幅,因多頭獲利了結。但歐盟致力於在本月實施對俄羅斯原油進口禁令,且OPEC產油國增產有限,油價後市依然看漲。

上周,莫斯科當局對幾家歐洲能源公司實施制裁,包括將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歐洲的亞馬爾管道波蘭段所有者、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的前德國子公司——該公司為歐洲的天然氣消費提供服務。這引發市場對能源安全的進一步擔憂,油價自5月11日以來一度上漲逾11美元。

休士頓大學首席能源專家Ramanan Krishnamoorti表示:“(俄方)意圖很明確,只要對西歐採取的行動做出回應,他們就可以控制收入和天然氣流量。”

但歐盟官員表示,儘管東歐國家擔心供應終端,歐盟仍致力於在本月就分階段對俄羅斯石油進口禁運達成一致,並拒絕推遲或淡化提案的建議。

由於保加利亞、捷克共和國、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等國高度依賴俄羅斯石油,歐盟執委會為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提出的對俄石油進口禁運面臨很大障礙。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已經在2024年底之前得以豁免執行禁令,捷克共和國也將在2024年年中之前豁免。

Market Risk Advisory的合夥人Naohiro Niimura表示:“投資者在大幅上漲後獲利了結。儘管如此,由於歐盟計畫禁止俄羅斯石油以及OPEC緩慢增產,預計油價將今年年底前將保持在接近每桶110美元的水準,之後會因為全球需求疲軟而走低。”

由於部分產油國投資不足,加上俄羅斯出口受阻,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增產持續低於目標。OPEC最新公佈的月報顯示,4月份該組織成員國增產15.3萬桶/日至2865萬桶/日,不及OPEC+協議規定增幅25.4萬桶/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