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看好金價反彈前景,但需提防本周關鍵數據

市場看好金價反彈前景,但需提防本周關鍵數據

市場看好金價反彈前景,但需提防本周關鍵數據截止2022年5月31日亞盤,黃金價格短期再次出現小幅回升,儘管空間依然不算太大,但在市場對於經濟衰退風險不斷提升的情況下,大多數投資者都看好黃金的後市前景,因為美聯儲的加息步伐可能會減慢,再加上美元指數的連續下滑,都對金價提供了有利支撐。不過,本周美國市場還將公佈眾多關鍵經濟數據,屆時或會影響黃金走勢節奏。

經濟衰退問題將成第二季度主要熱點

美國4月消費者支出增幅超預期,因家庭增加商品和服務購買,且通脹升幅放緩,在經濟衰退擔憂升溫之際,這可能支撐第二季經濟成長。

美國商務部公佈的其他數據也提振了美國經濟的短期前景。數據顯示,美國4月商品貿易逆差大幅收窄。創紀錄貿易赤字導致第一季度產出萎縮。

占美國經濟活動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費者支出4月環比增長0.9%。3月數據被上修至增長1.4%,前值為增長1.1%。儘管消費者信心處於2011年以來的最低水準,但支出依然強勁。

商品支出強勁增長0.8%,主要來自新車、服裝、鞋類、休閒用品以及傢俱和家庭設備。在商品需求保持強勁的同時,服務業支出正在回升。

由於消費者經常外出就餐和旅行,服務支出增長了0.9%。住房、公用事業和娛樂服務方面的支出也有所增加。

經濟學家此前預計消費者支出將增長0.7%。大規模儲蓄和工資強勁上漲支撐了支出,截至3月底,企業爭相填補創紀錄的1,150萬個職位空缺。

個人收入增長0.4%,其中工資占增長的大部分。儲蓄率從3月份的5.0%降至2008年9月以來的最低水準4.4%。這表明,家庭一直在利用新冠大流行期間積累的逾2萬億美元額外儲蓄。

雖然4月份通脹繼續上升,但較最近幾個月的水準放緩。個人消費支出(PCE)價格指數較前月上漲0.2%,為2020年11月的最小漲幅,3月漲幅為0.9%。

截至4月份的12個月裏,PCE價格指數上漲6.3%,3月漲幅為6.6%。由於去年的大漲幅不再進入計算,PCE價格指數的年度漲幅正在放緩。

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4月核心PCE價格指數較前月上漲0.3%,連續三個月以相同幅度上漲,同比上漲4.9%,為去年12月以來的最小漲幅,3月同比漲幅為5.2%。

地緣政治升溫且禁運失敗,油價還有上漲空間

歐盟未能就俄羅斯石油禁運達成一致,但官員們表示,外交官們仍將努力在週一至週二的峰會前取得進展,峰會將討論豁免向中歐內陸國家輸送石油的管道。

然而,歐盟一名高級外交官表示,仍有太多細節有待解決,無法指望在歐盟領導人週一下午齊聚布魯塞爾之前達成協議。

擬議的石油進口制裁是歐盟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俄實施的第六次制裁方案的一部分。

該方案包括將俄羅斯最大的銀行Sberbank從SWIFT通訊系統中除名,禁止俄羅斯廣播公司進入歐盟,並將更多的人列入資產被凍結、不能進入歐盟的個人名單。

整個方案一直被匈牙利擱置,該國稱石油禁運將對其經濟造成沉重打擊,因為該國無法輕易從其他地方獲得石油。斯洛伐克和捷克也表達了類似的擔憂。

有關石油禁運的談判已經進行了一個月,沒有取得任何進展,各國領導人一直渴望在峰會上達成協議,以避免在對莫斯科的回應上顯得不團結。

為了打破僵局,歐盟委員會提議,該禁令只適用於通過油輪運進歐盟的俄羅斯石油,讓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捷克在一段時間內繼續通過俄羅斯的Druzhba管道接收俄羅斯石油,直到能夠安排替代性供應。

官員們表示,匈牙利政府支持這一提議,但周日的談判在歐盟融資方面受阻,匈牙利希望增加克羅地亞輸油管的能力,並將其煉油廠從使用俄羅斯烏拉爾原油轉為使用布倫特原油。

歐盟特使將繼續討論這一問題,同時還將討論如何確保公平競爭的問題,因為制裁將導致依賴已發運的布倫特原油的成員國面臨更高的價格。內部數據顯示,4月OPEC+的產量比目標低260萬桶/日,其中俄羅斯占了一半缺口。俄羅斯副總理、油長諾瓦克表示,今年該國的石油和凝析油產量預計下降超過8%,至4.8億-5億噸。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