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毫不畏懼經濟衰退,加息之路已不可退縮

美聯儲毫不畏懼經濟衰退,加息之路已不可退縮

美聯儲毫不畏懼經濟衰退,加息之路已不可退縮截止2022年6月2日亞盤,黃金價格延續震盪下行節奏,扭轉了上周反彈的局面,重新回到了1850下方,這主要是因為美聯儲近段時間發表的態度依然十分強硬,表明加息的步伐不會減慢,直至看到明顯下降的通脹率。這導致前期對於經濟衰退方面的憂慮被無視,所以短期美元重新走高的情況下,金價自然承壓。

黃金價格創下了近兩周的新低

美國總統拜登週二會見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討論美國正在經歷的數十年來最嚴重通貨膨脹。高通脹正在蠶食美國人錢包,但拜登向鮑威爾保證,美聯儲將不受政治干預。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迪斯在會後表示,會談非常有建設性,“總統在會議上向鮑威爾主席強調了包括今天在內一直強調的內容,即他尊重美聯儲的獨立性。”

迪斯還贊同美國經濟處在“過渡期”的說法,因為美聯儲將利率提高到更正常的水準,以便抑制需求並緩解價格上漲壓力,將不可避免地減緩經濟增長速度。

在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策略師看來,金價有可能進一步下跌,美聯儲可能別無選擇,只能堅持強硬的政策立場。因此,隨著實際利率上升,投機資金可能會減少黃金多頭倉位,這應該會推低金價。

俄羅斯軍隊繼續在烏東鏖戰,企圖完全控制東部工業城市北頓涅茨克。而美國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火箭炮,以迫使莫斯科通過談判結束戰爭。

另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在美國宣佈上述決定後不久,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羅斯核力量正在莫斯科東北部的伊萬諾沃州舉行演習。報導沒有提到美國決定提供新武器一事。

在政經局勢不穩定時期,黃金被認為是對沖通脹和避險的資產,但美聯儲提高利率以應對不斷上升的支出成本增加了持有非孳息黃金的機會成本。

原油市場基本面全線利好

歐洲領導人原則上同意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削減90%俄羅斯石油進口規模,這將是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歐盟對俄羅斯實施的最嚴厲制裁。一旦禁令完全通過,制裁行動將在六個月內逐步實施,對成品油的制裁將在八個月內分步推進。作為對匈牙利等中歐內陸國家的讓步,禁令豁免了通過管道進口俄羅斯石油。

波蘭和德國是俄羅斯石油管道進口國,但已承諾在2022年底停止購買俄羅斯石油。內陸的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捷克共和國都從管道獲得俄羅斯石油,暫時免於禁運進口禁令。保加利亞也在2024年底得以豁免,因為其煉油廠設計初衷是只接收俄羅斯原油。

CRISIL Research主管Hetal Gandhi表示:“由於俄羅斯沒有很快從烏克蘭撤軍的打算,我們預計該地區緊張局勢要到第三季度末才能得到解決,石油價格波動將在未來幾個季度延續。”

星展銀行首席能源分析師Suvro Sarkar表示:“我們認為,一旦歐盟禁令細則在未來幾天變得更加清晰,主要是禁令的時間和全面程度,我們可能會看到油價突破每桶130美元。”

ANZ分析師Soni Kumari表示,歐盟最新出臺的禁令肯定會惡化石油供應背景,並使市場供應缺口今年下半年擴大到每天150萬至200萬桶。

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週二發佈的月度報告,美國3月原油產量增長超過3%,達到去年11月以來的最高水準;新墨西哥州產量升至近150萬桶/日,創歷史最高水準;德克薩斯州單日產量增至近500萬桶,為去年12月以來最高水準。但美國原油產量仍遠低於2019年創下的紀錄高位1230萬桶/日。歐盟約40%的天然氣和25%的石油來自俄羅斯,在這個問題上的分歧暴露出這個27國貿易集團雄心的局限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