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大幅加息在望,美元指數屢創新高

美聯儲大幅加息在望,美元指數屢創新高

美聯儲大幅加息在望,美元指數屢創新高截止2022年7月18日亞盤,由於上周的通脹資料大幅高於預期並且突破了9大關,這使得美聯儲大幅升息的預期不斷提升,如果本月要加息100個基點的話,那麼美元短期的走勢可能會更加強勁,雖然上周已經屢次突破近二十年的新高,這意味著黃金價格可能暫時還是會繼續承壓,並延續弱勢下行的表現。

美元指數強勢如入無人之境

美元指數連續第三周上漲,先後上破108和109兩大整數關口,刷新2002年9月中旬以來高點至109.303,因美國整體通脹破九,給美聯儲大幅加息提供了新的依據。而在全球經濟衰退風險加劇之際,美元避險功能也得以彰顯。

歐元兌美元本週三連跌。義大利總理德拉基提出辭職,匯價一度跌創2002年12月初以來新低0.9951,但隨後遭到該國總統拒絕。

歐洲正在努力應對新的問題,歐元區決策者需要做出痛苦且經濟代價高昂的選擇。英鎊兌美元本週三連跌,盤中創2020年3月下旬以來新低至1.1759,交易員還擔心英國經濟的前景,擔心英國經濟增長停滯不前,且通脹率最終可能持續高於其他地區。

本周公佈的美國通脹報告顯示,6月份整體價格上漲速度同比升至9.1%,創逾40年新高。資料公佈後,交易員押注美聯儲本月政策會議上加息幅度料擴大到100個基點。美聯儲官員隨後對該預期進行降溫,美指目前回落到109關口下方。

美聯儲理事沃勒表示:“市場預期可能有點超前了。”而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說:“到目前為止,我們在7月會議上預計加息50個或75個基點。我認為75個基點有很多優點。”

ING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稱:“美元有可能在當前水準附近企穩,但我們繼續強調,美元下行修正空間有限,短期內風險平衡仍傾向于上行。”

儘管美國經濟衰退預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暫時放慢美元上行節奏,但美聯儲相對其他主要經濟體央行(尤其是歐洲央行)更為鷹派,加上地緣局勢動盪和全球經濟面臨衰退風險,美元通常會受益因此帶來的利好。

油價小幅回檔繼續遠離100大關

國際油價下跌,儘管市場預計美聯儲加息前景可能不那麼激進,且OPEC很難進一步擴大增產,但對需求復蘇的擔憂限制了漲幅。

兩大市場價格隔夜一度跌至2月下旬以來新低,但終盤收復日內全部跌幅。

美聯儲兩位最鷹派的政策制定者週四(7月14日)表示,他們贊成在本月的央行政策會議上再次加息75個基點,而不是交易員競相考慮的更大幅度100個基點。此前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6月物價上行速度同比創逾40年新高,市場押注美聯儲本月升息100個基點。

美聯儲理事沃勒表示:“市場預期可能有點超前了。”而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說:“到目前為止,我們在7月會議上預計加息50-75個基點。我認為75個基點有很多優點。”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週五飛往沙烏地阿拉伯,在那裡他將出席海灣盟國的峰會,並呼籲他們進一步擴大石油增產。然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閒置產能正在減少,大多數生產商都以最大產能生產,目前尚不清楚沙烏地阿拉伯能為市場迅速釋放多少額外產能。

但對需求前景的擔憂繼續限制油價上行。

在歷史上第一次超過每加侖5美元之後,美國汽油價格終於開始下跌,這讓世界上最大燃料消費國的消費者松了一口氣。根據美國汽車協會的資料,全美汽油平均零售價為4.631美元,低於一個月前錄得的創紀錄高位5.014美元,儘管仍比去年同期高出1.485美元。

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署(EIA)的資料,與大流行開始之前的2019年相比,美國對汽油、航空燃料和柴油的需求下降了10%以上。加油站的反應是降低價格。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