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基本面全線利空,黃金反彈再度受阻

市場基本面全線利空,黃金反彈再度受阻

市場基本面全線利空,黃金反彈再度受阻截止2022年7月20日亞盤,受到美聯儲繼續大力度加息的影響下,黃金價格雖然昨日開盤階段出現反彈,但最終去到美盤時間段還是重新承壓,表明目前的反彈力度依然受限,無法打開更進一步的空間。這主要是由於現階段的市場基本面處於偏弱的狀態,美元美債收益率同步走高的情況下給到了極大的施壓效果,黃金近期的ETF持倉持續下降。

市場不看好金價前景,投資者紛紛退場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最新數據顯示,對沖基金三年來首次完全看空黃金。儘管黃金市場技術上處於超賣狀態,但許多分析師表示,市場的看跌勢頭可能會將金價推至每盎司1700美元以下。

CFTC截止7月12日當周分項交易商報告顯示,基金經理削減Comex黃金期貨投機性總多頭倉位11803個,至91669個。與此同時,空頭倉位增加11364個,至97802個。自2019年5月以來,黃金的投機性頭寸首次轉為淨空倉6133個合約。調查期間,金價測試每盎司1700美元左右的支撐位。

美聯儲激進的立場可能會將美國推入衰退,給大宗商品市場造成足夠大的需求破壞,從而給熾熱的通脹壓力降溫,同時推升了美債收益率和美元,這也是黃金目前面臨的兩大阻力。

美國債收益率上漲,因為上周樂觀的經濟數據,美聯儲進入靜默期都為風險投資創造了條件。

對於美聯儲即將召開的會議,市場此前幾乎已經完全消化了加息100個基點,但聯儲官員週五發出了加息75個基點的信號,與其6月的加息幅度一致。

股市早盤上漲,以及美聯儲不會加息100個基點的想法都壓低了美債價格,Bryn Mawr Trust固定收益主管Jim Barnes說,“美聯儲進入靜默期之際,官員們似乎更傾向於加息75個基點而不是100個基點。”

截止收盤,通常與利率預期同步變動的兩年期美債收益率上漲3.7個基點,報3.172%。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升5.7個基點,報2.987%。3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升6.2個基點,報3.156%。

被視為經濟預期指標的兩年/10年期國債收益率差報負18.8個基點。

凱投宏觀大宗商品經濟學家Kieran Tompkins在上周一發布的一份報告中說,今年年底金價目標價為1650美元/盎司,實際收益率上升預示著今年下半年金價將持續走低。

供應緊張再次產生利好,油價回歸100

油價大漲超4.5%,受益於美元走弱,因美聯儲激進降息降溫,此外,歐洲能源危機和中東地緣局勢緊張也為多頭助力。

美元週一從多年高點回落,支持了大宗商品價格。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 LLC總裁Jim Ritterbusch說:“今天的強勢上漲主要是由於美元大幅和普遍走軟,在過去幾周裏,美元一直是每日油價波動的關鍵驅動力。”

在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的一封信函中,該公司已至少向一個主要客戶宣佈從6月14日起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將遭遇不可抗力。信中表示,由於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無法控制的“特殊”情況,該公司無法履行其供應義務。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這封信涉及通過北溪1號管道向德國供應天然氣。

德國媒體18日報道稱,由於擔心俄羅斯延長“北溪-1”檢修期,甚至徹底切斷這一重要輸氣管道,德國聯邦政府認為,今年冬季整個德國或者部分聯邦州將可能出現因天然氣短缺引發的緊急情況,而德國天然氣供應短缺問題或將持續到2024年。此外,據德國政府預計,德國國內天然氣的價格還會上漲兩到三倍。

據卡塔爾“半島電視臺”18日報道,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阿維夫·科查維宣佈,特拉維夫“正在制定軍事計畫,以針對‘伊朗核威脅’發動攻擊”。同一天,伊朗一名政府高官公開表示,伊朗已擁有生產核彈的能力,只是還沒有投入生產。

當地時間7月18日,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表示,俄羅斯支持恢復2015年由聯合國安理會批准的伊核協議。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