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鷹派加息態度明確,黃金進一步回落退守

鷹派加息態度明確,黃金進一步回落退守

鷹派加息態度明確,黃金進一步回落退守截止2022年8月18日亞盤,由於目前市場對美聯儲加息的力度仍未降溫,所以黃金價格的此前的反彈節奏已基本宣告結束,除非後續有態度上的轉變,否則難以撼動美元的強勢地位。然而,根據近段時間美聯儲官員的講話來看,內部的態度依舊比較明確,因此9月份利率決議對於黃金來說還是較大的壓力存在,需等再次靴子落地後才有機會回升。

美聯儲繼續保持鷹派姿態

國際金價沖高回落,距離隔夜創下的逾一周低位1771.28美元/盎司不遠。投資者等待即將公佈的美聯儲7月政策會議紀要,以期從中找尋美聯儲未來加息線索。美聯儲鷹派姿態利空金價。

DailyFX外匯策略師Ilya Spivak表示:“近期的重點是美聯儲7月政策會議紀要即將在8月末召開的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它們將為美聯儲9月政策會議奠定基調。如果美聯儲對加息前景看法變得更加鷹派,那麼將對黃金產生一定的負面影響。”

美聯儲7月會議紀要將在北京時間週四(8月18日)2:00公佈。自今年3月啟動加息以來,美聯儲已累計加息225個基點並且最近連續兩次加息75個基點,以抑制逾40年未見的高通脹。

交易員預計,美聯儲在9月份的下次會議上至少加息50個基點,但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不到50%。儘管黃金被視為通脹對沖工具,但美國利率上升削弱了非孳息資產黃金的吸引力。

儘管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的通脹壓力在7月份出現緩和跡象,但美聯儲官員對加息前景仍保持強硬態度,這導致金價近期遇阻1800美元重要心裏關口。全球最大的黃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持倉量降至1月份以來最低水準992.20噸。

道明證券經濟學家表示:“演算法趨勢追隨者再次加大壓力拋售10年期美債可能性非常小,這將進一步削弱人們的購金欲望,空頭回補門檻將進一步上升。考慮到有跡象顯示黃金空頭正在潛伏,黃金價格很脆弱。”

加拿大豐業銀行經濟學家認為,美元牛市週期看起來非常漫長,預計美元在未來幾個月仍將保持堅挺。儘管美國經濟陷入了“技術性衰退”,但隨著美聯儲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投資者繼續認為沒有其他可行的貨幣替代美元。

經濟衰退擔憂促使油價走低

油價週二下跌至半年來低位,因為經濟數據引發對全球經濟可能陷入衰退的擔憂,同時市場在等待有關恢復伊核協議談判結果,這項協議可能會允許伊朗出口更多石油。

歐盟發言人娜比拉·馬斯拉利16日說,歐盟已收到伊朗就恢復履行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的最新草案所做答復。歐盟評估伊方答復的同時,正與協議其他相關方和美國方面進行磋商。馬斯拉利沒有說明歐盟可能予以回應的時間。

“我現在只能確認,歐盟昨晚收到伊朗方面的答復。歐盟正審視(這一答復),並與伊核協議其他相關方和美國磋商後續事宜。”伊方答復的內容未對外公開。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16日報道,伊美在3個問題上存在分歧,美方已經口頭接受伊方所提兩項要求,伊朗則堅持要求將其納入案文。

Oanda分析師Craig Erlam表示,“在定價方面,如果本周真的宣佈伊核協議最終決定,可能會給油價帶來雙向風險。但油價走軟的主要驅動力是全球經濟衰退的威脅和疫情封鎖,這可能會讓油價保持在90美元左右或更低水準。”

德國獲得數家大型天然氣進口商的承諾,從今年冬天開始保證兩個浮式液化天然氣(LNG)終端的充分供應,以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說,這是讓德國不那麼容易受到俄羅斯總統普京勒索的努力之一,並讓德國建立起強大和有韌性的能源基礎設施。

根據船舶追蹤數據和貿易消息人士,第二艘裝載美國墨西哥灣海上油田生產的Mars原油的油輪已出發駛往德國,目前歐洲煉油商正在測試俄羅斯石油的潛在替代品。歐洲的目標是在年底前將俄羅斯石油進口削減90%。據分析人士稱,煉油商預計將從挪威、中東、美國和西非尋求替代供應。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