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指數勢不可擋,黃金重新回歸下行節奏

美元指數勢不可擋,黃金重新回歸下行節奏

美元指數勢不可擋,黃金重新回歸下行節奏截止2022年8月22日亞盤,上周的黃金價格整體表現相當低迷,一掃前期連續上漲的節奏,使得周線的四連陽結構被直接破壞,而且回落的幅度也比較大的情況下,目前重新變成空方佔據了明顯的短期優勢。黃金的回落主要是因為美元指數的表現十分強勢,上周再次逐步接近前高,再加上美債收益率的同步攀升,使得黃金的吸引力大幅下滑,自然價格也出現回落。

美聯儲鷹派言論刺激美元節節走高

美國裏奇蒙聯儲主席巴爾金表示,在需要決定在9月20-21日的政策會議上進行多大幅度加息之前,美聯儲官員還有“很多時間”。

巴爾金在馬里蘭州大洋城舉行的一場會議間隙對記者表示,由於兩次會議的間隔時間長達八周,美聯儲還可以再消化一些數據,包括就業、通脹和其他報告,這些數據決定是選擇加息50個基點,還是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

鑒於今年通脹勢頭強勁,7月消費者物價同比漲幅達到8.5%,巴爾金表示,美聯儲官員們的“強烈意願”是傾向於加快加息速度,在前期發力。

不過,在上演了幾十年來最快的貨幣政策轉變之一之後,巴爾金表示,加息的意願也需要與加息對經濟的影響相平衡,並認識到加息的影響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全面顯示出來。

他稱,到目前為止,最近公佈的強勁零售銷售、強於預期的工業生產和招聘持續等數據表明,自美聯儲7月26-27日會議以來,美國經濟動能可能增加–而非顯示出需求正在降溫的明確證據,決策者認為需要抑制通脹。

巴爾金表示:“核心活動指標……看起來比三周前更強勁。”

美元指數上周五漲至近五周高位,並錄得2020年4月以來的最大單周漲幅,因為投資者針對美聯儲繼續加息以對抗通脹的可能性調整持倉。美元止損週一延續漲勢,最高觸及108.27,為7月18日以來新高。

一連串的美聯儲官員上周表示,美聯儲需要繼續提高借貸成本,以抑制位於幾十年高位的通脹,儘管他們仍在就升息速度和幅度進行討論。

油價小幅反彈受阻因經濟衰退憂慮

亞市盤初,美油現報89.33美元/桶;油價上周下跌,受累於美元走強和擔憂經濟放緩將削弱原油需求;伊核談判靜待美國能否遵守伊朗的“紅線”。

根據貝克休斯的數據,本周美國活躍石油鑽機數量保持在601個,因為能源公司慢慢將產量提高到疫情前的水準,9月份的葉岩油產量預計將創下2020年3月以來的最高水準。作活躍鑽機數量是未來供應的一個早期指標。

石油交易諮詢公司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的Jim Ritterbusch在一份報告中說:“儘管原油和成品油在單個交易日能擺脫強勢美元的影響,但美元的長期強勢將對油價的可持續上漲構成重大阻力。”

美國股市上周五走低,在大盤股的帶動下普遍下挫,因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標普500指數在連續四周上漲後上周下跌。

亞馬遜、蘋果、微軟都收跌,給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造成最大拖累。利率上升對科技股和成長股來說往往是不利的,這些股票的估值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未來的現金流。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指標10年期國債逼近3%,此前德國報告月度生產者物價增幅創紀錄新高。投資者一直在權衡美聯儲需要多激進地加息以對抗通脹。

裏奇蒙聯邦儲備銀行主席巴爾金(Thomas Barkin)上周五表示,在需要決定在9月20-21日的政策會議上進行多大幅度加息之前,美聯儲官員還有“很多時間”。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場經濟學家Peter Cardillo說:“全球利率上升和央行官員的鷹派言論在上周五的清淡交投中被當作藉口,壓低股市。”

三大股指周線均下跌。標普500指數下跌約1.2%。納指下跌2.6%,此前四周均為上漲。道指下跌約0.2%。在經歷了自1970年以來最糟糕的上半年表現之後,標普500指數已從6月中觸及的低位反彈了約16%,受助於強於預期的企業業績以及美聯儲加息之際經濟能夠避免衰退的希望。專注於期權的金融洞察公司SpotGamma的創始人Brent Kochuba表示,期權頭寸到期之際,上周五一批月度期權到期應該放大了股市近期的波動。

一眾美聯儲官員上周四表示,美聯儲需要繼續提高借貸成本以控制處於數十年高位的通脹,不過他們在加息速度和終端利率方面存在分歧。自3月以來,美聯儲已將指標隔夜利率上調225個基點,以對抗40年來最高的通脹。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周將在於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舉行的年度全球央行行長會議上就經濟前景發表講話,這可能是本周的關注焦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