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傑克遜霍爾會議前夕,黃金價格小幅回升

傑克遜霍爾會議前夕,黃金價格小幅回升

傑克遜霍爾會議前夕,黃金價格小幅回升截止2022年8月26日亞盤,由於近段時間的美國經濟數據出現回落,這使得經濟衰退的風險再度滋生,市場認為美聯儲可能有理由開始放緩加息的步伐,因此在全球央行年會到來之前,黃金價格迎來了小幅反彈的契機。不過在通脹率依然偏高的情況下,金價的反彈空間依然受到限制,市場正在等待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年會當中的講話。

基本面有所轉變,金價回暖創一周新高

國際金價升創一周新高至1762.04美元/盎司,受美元回落支撐。投資者等待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上就利率前景給出暗示。

鮑威爾將於週五(8月26日)在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上發表講話。全球金融市場投資者都在美聯儲重申控通脹承諾或發出“轉向”溫和加息的信號。

經紀商GoldSilver Central董事總經理Brian Lan表示:“美聯儲是否仍會不惜影響經濟繼續大幅提高利率,還是會放慢加息腳步……人們希望對此有明確瞭解。美聯儲貨幣政策前景將是黃金短期走勢的關鍵決定因素,較高的利率會影響消費者行為。”

加息提升了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持有成本,同時利好美元。自3月以來,美聯儲已累計上調聯邦基金利率225個基點,以對抗高通脹,並指出是否進一步收緊政策將取決於經濟數據。

美聯儲在7月份再次加息75個基點,其加息力度超越了過去40年的極限,美聯儲在借此表達遏制通脹的決心的同時,美聯儲決策者在7月份會議紀要中首次承認有過度加息的風險,認為未來可能在某個時間點放緩加息,但沒有明確何時放緩、何時結束。

毫無疑問,宏觀面有證據表明,價格壓力即將見頂,私營部門活動收縮讓美聯儲有理由放慢加息速度。然而,通脹率仍保持在8%以上,為了馴服價格上行壓力,美聯儲艱苦的收水工作還遠未結束。

因此,在全球能源危機、糧食危機若隱若現的背景下,供應端瓶頸導致美國乃至全球物價居高不下,全球主要經濟體央行的主要任務依舊是遏制通脹。

多重利好提供支撐,原油價格大幅回升

國際油價觸及逾三周高位,由於主要產油國可能減產、伊核協議重啟進程不暢、俄羅斯出口中斷以及美國煉油廠部分關閉,供應緊張擔憂加劇。儘管美國汽油需求不溫不火,限制了漲幅。

沙特能源大臣此前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OPEC+)必要時將通過減產來捍衛價格。而旨在恢復伊朗核計劃的談判仍然停滯不前,任何有關伊朗原油重返國際市場的預期都受到質疑。

歐盟、美國和伊朗之間關於恢復2015年核協議的談判仍在繼續。伊朗外交部週三表示已收到美國對歐盟“最終”文本的回應,但沒有明確表明他們究竟縮小了多少剩餘差距。

澳新銀行分析師Daniel Hynes和Soni Kumari表示,如果達成協議,可能會在短期內打壓市場情緒並降低價格,因為該協議提高了每天100萬桶伊朗石油出口恢復前景。“儘管如此,此舉不會抵消俄羅斯供應下降帶來的緊張。”

路孚特數據顯示,8月,俄羅斯對荷蘭和愛沙尼亞的燃料油出口量從7月的分別365000噸和170000噸降至零。自3月以來,歐盟一直在減少俄羅斯石油產品進口,並已同意從2023年2月起全面禁止進口。

在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費國美國,BP公司報告稱,在週三(8月24日)發生電氣火災後,公司關閉了其位於印第安那州Whiting煉油廠的部分裝置。這座日產430000桶的工廠是美國中部和芝加哥市的主要燃料供應商。

該公司在一封電子郵件回復中表示,大火已被撲滅,沒有人受傷,廠區外也烏已知影響,正在確定受影響裝置何時重新啟動。當地媒體早些時候報導稱,BP公司Whiting煉油廠部分裝置因電氣火災而關閉。

美國原油和產品庫存下降也增加了價格的上行壓力。美國能源資訊署(EIA)稱,截至8月19日當周,石油庫存減少328.2萬桶至4.217億桶,降幅遠超預期的93.3萬桶。

但汽油庫存減少2.7萬桶,降幅遠不及預期的146.4萬桶,反映需求不溫不火,抵消了看漲影響。分析師對燃料需求疲軟感到擔憂,稱這預示著經濟活動將顯著放緩。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