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再度逼近20年高位,金價反彈空間有限

美元再度逼近20年高位,金價反彈空間有限

美元再度逼近20年高位,金價反彈空間有限截止2022年8月24日亞盤,受到美元指數的強勢沖高下,黃金價格近段時間依然保持弱勢的節奏為主,昨晚美元更是一度漲至了近20年的高位,使得金價進一步測試下方的關鍵性支撐。儘管日內有所反彈,但始終空間非常有限,除非周尾的全球央行年會能夠扭轉乾坤,否則美聯儲加息方面的預期作用至少延續至9月份中旬。

激進加息預期繼續施壓黃金價格

國際金價反彈乏力,因美元持續走強,創7月14日以來新高至109.28,削弱了黃金吸引力,投資者仍預計美聯儲將繼續激進加息。但經濟衰退前景限制了金價跌勢,空頭可能更願意等待本周重要事件發生後再做決定。

City Index高級市場分析師Matt Simpson表示:“人們擔心,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在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上傳遞鷹派資訊,這導致美元飆升並對黃金造成壓力。芝加哥期權交易所黃金波動率指數上升,看跌期權買入交易也在增加。黃金投資者有理由擔心,金價可能跌至1700美元。”

在食品和能源價格上漲的背景下,包括美聯儲在內的全球央行抗通脹鬥爭可能會持續下去。自3月以來,美聯儲迅速加息,並對進一步緊縮政策發表鷹派言論,削弱了黃金作為通脹對沖工具的吸引力。自3月初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重要整數關口以來,金價已下跌超過300美元。

美聯儲進一步加息前景仍然支撐著美債收益率上升。基本面情況表明,黃金阻力最小的路徑是下行,不過看跌跤易員可能更願意等待本周重要事件發生後再做決定。

鮑威爾將於週五(8月26日)在懷俄明州傑克遜霍爾舉行的全球央行年會上發表備受期待的講話,可能預示出美國借貸成本在本輪加息週期的終極高峰。但鮑威爾也可能同時對經濟衰退發出警告,這限制了金價下行步伐。

聯邦基金期貨目前預計,美聯儲9月至少加息50個基點,達標連續第三次75個基點加息可能性不到60%。

日內稍後即將公佈的美國7月新屋銷售數據將被視為市場新的推動力。一旦數字令人失望,市場的直接反應是美元難以保持強勢,並扶助金價反彈。

供應緊張擔憂情緒幫助油價反彈

國際油價上漲,供應緊張擔憂再次主導市場情緒。此前,沙烏地阿拉伯警告稱,主要產油國可能通過減產糾偏近期油價跌勢。與此同時,歐洲面臨新的能源供應中斷。

由於擔心全球經濟衰退抑制燃料需求,兩大市場本月累計下跌近7%,料連續第三個月收低。但隨著沙烏地阿拉伯站出來捍衛價格,市場可能借此機會建立多頭頭寸。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事實上的領導國沙烏地阿拉伯週一(8月22日)表示,OPEC隨時準備減產。沙特國家通訊社SPA援引該國能源部長阿蔔杜勒阿齊茲的話說,價格下跌是基於“未經證實的”各種混亂資訊,包括需求破壞、制裁、禁運、價格上限等。

阿蔔杜勒阿齊茲表示:“如果沒有足夠的流動性,市場就無法以有意義的方式反映實物基本面情況,並且在閒置產能嚴重受限且嚴重中斷風險仍然很高的時候,可能給人一種虛假的安全感。”

阿蔔杜勒阿齊茲還強調,供應中斷的風險仍然很高,全球閒置產能緩衝非常薄弱,但OPEC+擁有應對挑戰的手段和靈活性,OPEC+將開始制定2022年以後的新協議。

沙特意圖糾正近期因期貨市場流動性不佳和宏觀經濟擔憂導致的油價下跌,因為宏觀經濟擔憂忽視了極其緊張的實物原油供應,伊朗核協議重啟前景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爾週一表示,他希望美國最早在本周對歐盟提議做出積極回應,並補充說伊朗已經給出了“合理”的回應。伊朗週一指責美國拖延2015核協議重啟努力。

但華盛頓當局否認了這一指控。並表示,由於伊朗表現出明顯的靈活性,協議比兩周前更接近重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華盛頓告訴記者:“我們以任何方式推遲談判的說法是不正確的。”

與此同時,由於哈薩克斯坦藉以運送石油的俄羅斯管道系統受損,歐洲面臨新的能源供應中斷。俄羅斯管道公司Transneft表示,其在黑海碼頭的三個系泊點中的兩個已暫停出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