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反彈無果,市場仍重視美聯儲加息預期

金價反彈無果,市場仍重視美聯儲加息預期

金價反彈無果,市場仍重視美聯儲加息預期截止2022年10月25日亞盤,在上周五周線收官之際拉出大陽線反彈之後,昨日開盤後也是一度走高,不過在衝擊至1670附近位置後開始明顯受阻,最終再度承壓回落,整體還是屬於偏震盪的節奏為主,多頭雖有反彈跡象,但始終受到極大的限制,接下來的爭奪狀況還是取決於美聯儲的加息預期以及本周的部分重要經濟數據公佈狀況。

激進加息立場未改之前,金價恐持續承壓

國際金價升至六個交易日以來新高1670.68美元/盎司後回落,儘管市場微弱預計美聯儲將在今年晚些時候軟化激進政策立場,但金價尚未走出困局,後市將取決於經濟數據如何左右美聯儲放慢加息步伐。

City Index分析師Matt Simpson表示:“我認為黃金尚未走出困境。”他並補充稱,美聯儲是否接近暫停加息將取決於下次會議召開前陸續公佈的數據。

三藩市聯儲主席戴利上周五(10月21日)表示,央行應避免使經濟陷入“非強制下滑”,現在是時候開始談論放慢加息步伐了。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也警告說,將聯邦基金利率推升至4.6%以上,將“真正開始對經濟造成壓力”。

美聯儲官員們正試圖緩解市場悲觀情緒,開始對激進加息做法猶豫不決,這對投資者來說是一個積極的發展,儘管這不會改變美聯儲將在11月份的政策會議上連續第四次75個基點加息的預期。

由於美國大幅加息增加了持有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機會成本,黃金價格今年迄今已下跌超過9%。City Index的Simpson表示:“如果通脹繼續走高,美聯儲沒有轉向,黃金明年可能會跌向1600美元至1500美元區間。”

展望未來,交易商應該預計金價在市場動盪和情緒面臨挑戰的情況下會進一步走軟。然而,美聯儲官員進入緘默期以及歐洲央行本周決議可能出現鷹派結果或限制金價下行空間。

由於物價上漲正在損害歐元區經濟前景,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這次將選擇更大幅度加息。據荷蘭合作銀行分析師稱,加息75個基點已成定局。他們預計到明年3月存款利率將達到3%。

本周,投資者將密切關注美國三季度GDP初值以及美聯儲密切關注的通脹指標PCE指數。數據若表像強勢很容易重新助長美聯儲鷹派,推動美國收益率和美元走高,並施壓黃金走低。

受制於需求低迷的局面,油價小幅回落

國際油價跌逾1%,因數據顯示全球最大原油進口國中國9月需求依然低迷。但美國總統拜登上周給出庫存補充條件,限制了油價跌勢。

中國海關總署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9月原油進口量環比上升,但仍較上年同期下滑2%,因利潤微薄和需求低迷導致獨立煉油廠加工量受限。

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並駕齊驅,成為9月份中國前兩大原油供應國。中國從沙特進口達到753萬噸,即183萬桶/日,而8月份的進口量為199萬桶/日,同比下降5.4%。

來自俄羅斯的供應總量為746萬噸,包括通過東西伯利亞太平洋管道輸送的石油以及來自俄羅斯歐洲和遠東港口的海運貨物。這一規模相當於每天182萬桶,低於8月的196萬桶/日,而5月創下近200萬桶/日的歷史新高。

儘管美國總統拜登宣佈出售美國戰略石油儲備中剩餘的1500萬桶石油,但國際油價上周仍收漲。此次銷售是5月開始的創紀錄1.8億桶拋儲計畫中的一部分。

拜登補充說,他的目標是在美國原油價格達到每桶70美元左右時開始補充庫存。澳新銀行表示:“拜登此番表態為原油市場提供了強大的支撐。”

拜登還再次向美國能源公司、汽油零售商和煉油商發出呼籲,要求他們停止使用創紀錄的利潤回購股票,並轉向投資生產。他說:“價格下降得不夠快,家庭正在受到傷害,汽油價格正在擠壓他們的預算。”

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上周五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美國能源公司連續第二周增加石油和天然氣鑽井平臺,因為相對較高的油價鼓勵公司進行更多鑽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