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立場有所動搖,黃金價格趁機小幅回升

美聯儲立場有所動搖,黃金價格趁機小幅回升

美聯儲立場有所動搖,黃金價格趁機小幅回升截止2022年10月27日亞盤,昨日黃金價格迎來了小幅回升,在市場仍等待PCE數據以及GDP數據出爐之際,多頭突破有所發力,儘管空間還是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限制,但至少已經看到了下方支撐的力度。現階段,最終的多空爭奪結果還是要看今晚的兩項重要數據的公佈結果,如果數據同步回落,那麼將會對金價形成極大的利好。

美元美債回落幫助金價小幅回升

國際金價走高,受助於美元疲軟和美國國債收益率下降。投資者期待美聯儲更新政策立場,以判斷其是否可能放慢加息步伐。

儘管人們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11月份的政策會議上連續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但它也可能會討論未來如何繼續借貸成本才是安全的。美聯儲為對抗近40年未見的高通脹而選擇激進加息,但同時也加劇了經濟衰退預期。

隔夜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10月消費者信心減弱,8月房價大幅下跌,且有跡象表明美聯儲激進鷹派立場開始為勞動力市場降溫。投資者將密切關注將在週四(10月26日)公佈的美國三季度GDP和核心PCE數據。

德國商業銀行策略師指出,最近有一些跡象表明,在預計下周加息75個基點後,美聯儲加息步伐可能會放緩,進而推動金價升至每盎司1670美元。這可以被解讀為一種信號,即一旦確定大幅加息結束,金價將有巨大的上行潛力。然而,目前情況並非如此。

該機構策略師報告稱:“投資者仍對黃金持冷淡態度,因此形成了持續的逆風。投機金融投資者在上個報告周大幅擴大了他們的淨空頭頭寸,即大多數人繼續押注金價下跌。ETF投資者上周再次拋售了大量持倉。只有出現大幅加息結束的跡象,才可能引發市場情緒的轉變。”

FXStreet的Dhwani Mehta表示:“金價正在尋求向上測試1668美元的21日移動平均線(DMA)。日線收於上方將確認從年內低點1615美元啟動漲勢,逆轉此前跌勢。下一個上行阻力位在週一高點1671美元。進一步買盤將在突破10月13日高點1683美元後出現,多頭將衝擊1700美元重要關口。不利的一面是,1650美元心理支撐將首先受到挑戰。對於多頭來說,捍衛前一天的低點1638美元至關重要,失守後將重新跌向1600美元。”

富國銀行的經濟學家預計,美元尚未達到其週期性峰值,將進一步走高,預計在2023年第一季度見頂。美國經濟的相對彈性和美聯儲持續加息,再加上全球市場的不穩定,這些因素應該會讓美元的貿易加權匯率在未來三到六個月裏進一步上漲4%左右。鑒於美國政策利率即使在美國經濟衰退的情況下也可能保持在高位,我們預計,美元在2023年只會溫和走軟。

供應憂慮重生限制原油價格跌幅

國際油價反彈,回補早盤逾1%跌勢。儘管行業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增幅超過預期,但供應憂慮限制了跌幅。沙特方面警告稱,美國正在利用拋售其緊急庫存來操縱市場。

美國石油協會(API)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截至10月21日當周原油庫存增加452萬桶,遠超市場預期的增加20萬桶。原油庫存增加加劇了對全球經濟衰退將削減需求的擔憂,但供應減少使價格在窄幅區間內交易。

SPI Asset Management執行合夥人Stephen Innes表示:“OPEC+從11月開始減產,以及歐盟將從12月起對俄羅斯石油實施的新制裁措施(對價格而言)應該是積極的。”

原油買家正關注拜登總統在11月8日美國中期選舉之前可能對油市作出的任何進一步干預。拜登上周宣佈了一項計畫,在他試圖抑制高油價的同時,在年底前出售該國緊急石油儲備中剩餘的創紀錄釋放量。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阿蔔杜勒阿齊茲週二表示,一些國家正在利用其緊急庫存來操縱市場,而其目的本應是緩解供應短缺。這一評論似乎是批評美國總統拜登在11月8日中期選舉前試圖降低汽油價格而決定從國家緊急石油儲備中出售石油。

他表示:“我有責任向世界表明,在未來幾個月內失去緊急庫存可能會很痛苦。”他還表示,沙烏地阿拉伯仍然是世界上最可靠的石油供應國,並已將其9月對歐洲的銷量從去年同期的49萬桶增加到95萬桶。

儘管對石油輸出國組織和以俄羅斯為首的盟國(OPEC+)最近決定削減石油產量感到痛心,但白宮週二歡迎沙烏地阿拉伯採取行動,幫助烏克蘭應對與俄羅斯的戰爭。

拜登正在思考如何反制沙特與俄羅斯引領OPEC+石油減產行動。拜登此前警告說,沙特將面臨與俄羅斯結盟並同意減少原油供應帶來的後果。一些美國議員希望美國暫停向這個長期中東盟友出售武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