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慢加息成後市主旋律,黃金美元維持震盪

慢加息成後市主旋律,黃金美元維持震盪

慢加息成後市主旋律,黃金美元維持震盪截止2022年11月30日亞盤,本周到目前為止的黃金價格走勢還是保持著偏震盪的節奏為主,不過盤中的波動範圍其實並不大,只是多空短期方向未有清晰的指引,接下來還需要關注更多的經濟資料以及財經事件公佈,以觀察後續潛在的美聯儲加息預期,尤其是本周的非農資料可能會起到一定的參考性價值,屆時也會影響金價的走勢。

金價反彈空間仍受阻需等鮑威爾言論

國際金價上漲,受美元走軟推動,美國通脹料進一步放緩。不過美聯儲官員繼續強調抗通脹,市場參與者等待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進一步明確未來加息立場。

金價隔夜交易日下跌約1%,因美聯儲官員發表鷹派言論,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和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表示,抗通脹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投資者焦點現在完全集中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身上,他將於週三(11月30日)在布魯金斯學會的活動上發表講話。

布拉德表示,美聯儲需要進一步提高利率,然後在2023年剩餘時間和2024全年保持利率不變,以控制通脹。威廉姆斯表示,美聯儲需要繼續加息,儘管他認為隨著通脹壓力可能緩解,2024年可能會降息。

DailyFX外匯策略師Ilya Spivak表示:“在前一交易日下跌後,黃金出現了修正性上漲,且美元略微走低。如果鮑威爾的講話語氣被市場解讀為沒有推動鷹派立場,那麼黃金將會反彈。”

美國10月PCE指標即將公佈,美聯儲政策制定者準備好迎接通脹進一步放緩。此外,美國ADP就業報告和美國勞工部的非農就業資料也將于本周公佈。這些資料可能會為美聯儲未來貨幣政策計畫提供進一步線索。

FXStreet的Eren Sengezer稱:“繼10月份增長26.1萬後,非農就業人數(NFP)11月份預計增加20萬。負面消息可能會給美元帶來沉重壓力,並為黃金看漲走勢打開大門。另一方面,非農資料若出乎意料積極應該會對金融市場產生相反影響,並迫使金價下跌。”

受減產預期支撐助油價短期大幅回升

國際油價上漲,受到主要產油國在即將召開的會議上調整生產計畫的預期支撐。市場也在評估即將生效的西方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的影響。

石油輸出國組織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友(OPEC+)定於12月4日舉行會議。歐亞集團分析師週一(11月28日)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全球需求疲軟可能會刺激OPEC+進一步減少產出。

海通期貨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稱:“雖然這只是猜測……並非OPEC的官方聲明,但它仍反映了近期市場情緒,很可能成為油價的轉捩點。”(注:OPEC+已經從11月開始將其產量目標下調200萬桶/日。)

七國集團(G7)和歐盟外交官一直在討論針對俄羅斯石油設定每桶65美元至70美元的價格上限,目的是在不擾亂全球石油市場的情況下限制莫斯科對烏克蘭戰爭的資金。俄羅斯石油供應占全球的10%。

價格上限將於12月5日生效,屆時歐盟對俄羅斯原油的進口禁令也將生效。但外交官們表示,歐盟各國政府週一未能就價格上限達成一致,因為波蘭堅稱上限應低於七國集團提議的水準。

俄羅斯的生產成本估計約為20美元,莫斯科當局從石油出口中獲得了巨額利潤。波蘭、立陶宛和愛沙尼亞一直在推動每桶30美元的價格上限。

但馬爾他、賽普勒斯和希臘擔心G7提議的上限太低,會打擊了他們的大型航運業。外交官表示,這些國家在法律文本中做出了一些讓步,不再是達成協議的障礙。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