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接近1800大關,美聯儲減緩加息成定局

黃金接近1800大關,美聯儲減緩加息成定局

黃金接近1800大關,美聯儲減緩加息成定局截止2022年12月2日亞盤,在美聯儲近期不斷釋放出偏鴿派信號的情況下,黃金價格昨日繼續大幅走高,並且成功突破企穩1780的前期關鍵壓力,非常有希望後市進一步破位1800大關,可見多頭目前受到了極大的利好支撐。由於晚間還有非農資料的公佈,所以最終能否繼續打開上方的空間仍需要謹慎關注具體的數值表現。

美聯儲加息放緩美元大跌金價飆升

國際金價連續第三個交易日走強,創11月16日以來新高,因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強化市場對美聯儲加息幅度放慢預期。但美國面臨人口老齡化、勞工提前退休和移民疲軟對勞動力供給造成的長期拖累,平衡勞動力市場只能寄希望于美聯儲政策。

隔夜,鮑威爾在華盛頓布魯金斯學會表示,美聯儲可能“最早在12月”放慢加息步伐。City Index分析師Matt Simpson表示,鮑威爾實際上證實了美聯儲將放慢加息步伐,促使美元走低,黃金走高。

鮑威爾表示,現在是時候放慢加息步伐了。他同時也暗示,在借貸成本居高不下、通脹緩慢回落且美國仍長期缺乏工人的情況下,經濟將進行長期調整。

美聯儲正在努力應對一些被新冠大流行放大的已經並將長期存在的問題,尤其是人口老齡化、勞工提前退休和移民疲軟對勞動力供給造成的拖累。

鮑威爾表示,這些情況不會很快逆轉。他承認,緩解緊張的勞動力市場供需將主要通過美聯儲行動來平衡——要麼通過減少職位空缺,要麼像一些人擔心的那樣,增加失業。

美聯儲理事會成員庫克在鮑威爾講話前發表講話,與鮑威爾的講話保持一致。她說,通脹資料出現一些改善的早期跡象,美聯儲今後可能會小幅加息。

市場現在預計,美聯儲在即將召開的12月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為91%。投資者注意力現在轉向美國勞工部將于週五(12月2日)公佈的非農就業資料,該資料可能會影響美聯儲政策走向。

隔夜公佈的ADP就業報告令人失望,顯示美國私營部門雇主在11月增加了12.7萬個就業崗位,明顯低於預期和前值,美元拋售勢頭不止。這反過來又降低了人們對非農就業資料帶來任何積極驚喜的預期。

Simpson補充道:“一份強勁的就業報告將為美聯儲繼續加息大開綠燈,而通脹仍然居高不下,這對黃金不利。疲軟的報告可能對黃金有利,因為它表明未來消費者需求下降,將導致通縮。”

較低的利率往往會提高黃金吸引力,因為它降低了持有非孳息資產的機會成本。黃金在今年11月上漲了8%以上,這是自2020年7月以來的最大月度漲幅。

OPEC+前景不確定性讓油價持續走高

國際油價延續反彈。在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召開會議之前,不確定性依然存在。市場也在為歐洲制裁俄羅斯石油的潛在影響做好準備。美國方面擔心,歐盟審議的價格上限區間偏高。

澳新銀行研究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市場仍不確定OPEC+如何抉擇,一些人預計會進一步減產,而另一些人則表示更有可能延續當前政策。”

調查發現,OPEC組織11月份石油產量較10月份下降71萬桶/日至2901萬桶/日,減產主要來自最大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和其他海灣成員國。沙烏地阿拉伯11月的產量較10月減少了50萬桶/日,幾乎達到了承諾的全部降幅。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科威特減產幅度緊隨其後。阿爾及利亞履行了約一半的承諾降幅。

隨著需求的復蘇,OPEC+在2022年的大部分時間裡一直在提高產量。但由於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導致油價走軟,該集團從11月開始實施自新冠疫情大流行爆發以來的最大幅度——200萬桶/日——減產,其中約127萬桶/日將來自10個參與其中的OPEC國家。

OPEC+定於12月4日召開線上會議。消息人士表示,召開會議的決定實際上表明,政策改變的可能性很小,因為該組織正在評估即將到來的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對市場的影響。

拜登政府週三打破沉默,警告稱一些俄羅斯烏拉爾原油運輸價格遠低於每桶65-70美元區間,歐盟應謹慎對待。過去一周,美國財政部一直保持沉默,因為歐盟外交官一直難以就最初提出的每桶65-70美元的價格上限水準達成共識。

一位美國官員表示,最近的烏拉爾原油報價在每桶52美元左右,但這並不代表在一個非常不透明的市場中更廣泛的定價。在過去兩個月中,烏拉爾對基準布倫特原油的貼水最多接近每桶23美元,最小則跌至每桶17美元。按照布倫特原油週三交易價格每桶85.36美元,23美元的折扣意味著烏拉爾原油價格約為62美元,更接近建議的上限水準。

美國官員的評論表明,其對歐盟審議的擔憂日益增加,距離歐盟對俄羅斯原油進口禁令生效僅剩五天。較低的市場報價可能會削弱對65-70美元區間上限的支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