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關注本周美聯儲決議,黃金再次擊穿1800

市場關注本周美聯儲決議,黃金再次擊穿1800

市場關注本周美聯儲決議,黃金再次擊穿1800截止2022年12月12日亞盤,目前市場正在把焦點放在了本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身上,由於普遍認為可能會放緩加息而且整體措辭會偏鴿,所以金價方面獲得極大的利好,一改此前的回落態勢,並且重新突破了1800大關。不過相信在決議結果公佈之前,多頭的力量可能會受到削減,所以暫時不一定能夠在短期之內進一步打開空間。

基本面利好金價重新突破1800大關

當周金價維持震盪整理的走勢,多空博弈激烈。在下周美聯儲決議之前,黃金市場的漲勢暫時得以停歇。不過,諸多基本面因素,仍然支持金價。美聯儲放緩升息步伐,地緣緊張局勢,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都是金價進一步走高的推動因素。

下周,美聯儲將舉行為期兩天的會議。調查顯示,經濟學家一致預計美聯儲將在12月14日小幅加息50個基點。儘管經濟學家認為2023年發生經濟衰退的概率穩定在60%,但由於通脹率仍遠高於美聯儲2%的目標,美聯儲在新年初至少還有0.5個百分點的加息空間。

在此前四次會議上每次上調聯邦基金利率75個基點後,12月2日至8日接受調查的84位經濟學家都預計,美聯儲這次將小幅降息0.5個基點,至4.25%-4.50%。

在45位提供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預測的經濟學家中,約60%(27/45)預測,在2023年的某個時候,美國將出現連續兩個季度或更長時間的收縮。絕大多數經濟學家(48位中有35位)表示,任何衰退都將是短暫而輕微的。

在38位回答另一個問題的經濟學家中,超過75%(29/38)的人表示,他們對GDP的預測風險偏向下行。

丹斯克銀行分析師繼續預計,預期美聯儲將釋放2023年政策傾向維持鷹派的信號。認為最近金融環境寬鬆還為時過早,美聯儲需要進一步加息。

美國經濟第四季度仍處於溫和增長的軌道上,美聯儲需要迫使明年出現溫和衰退,以避免從現在開始延長通脹上升的通道。降低需求需要再次收緊整體金融狀況,這可能包括第一季度大幅加息,長期實際債券收益率將維持上升,且美元將走強。

該行承認此前本行預測的美聯儲下周將加息75個基點的機率似乎不大,但不認為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的必要性已經消失。我們調整了對美聯儲的預期,現在預計下周美聯儲將加息50個基點,2月加息50個基點,3月加息25個基點。因此,我們維持美聯儲終端利率將處在5.00-5.25%的預期不變。

油價繼續下滑並接近跌破70關口

國際油價小幅反彈,因加拿大對美主要輸油管道供應停擺。但市場對原油價格觸底依舊缺乏信心,歐美經濟衰退預期增強,油價仍看跌。

加拿大TC Energy的Keystone管道在美國境內因事故而關閉,超過14000桶原油洩漏到堪薩斯州的一條小溪中,成為近十年來美國最大的原油洩漏事件之一。

RBC Capital分析師Robert Kwan表示,之前因漏油事故導致的停擺通常會在兩周左右得到解決,不過最新的停擺可能會持續更長時間,因為它涉及到水體污染。

Keystone管線輸油能力達到622000桶/日,是將加拿大重質原油從阿爾比省運送到美國中西部和墨西哥灣沿岸煉油廠的重要動脈。儘管該突發事件造成隔夜油價出現短暫上漲,但市場對原油價格觸底依舊缺乏信心,終盤仍收跌。

最新調查顯示,美國經濟將在未來一年陷入短暫而輕微的衰退,多數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將在12月政策會議上下調加息幅度至50個基點。歐洲央行下周也可能加息50個基點,而歐元區經濟幾乎肯定會陷入衰退。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