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基本面暫時平淡,美元黃金紛紛震盪

市場基本面暫時平淡,美元黃金紛紛震盪

市場基本面暫時平淡,美元黃金紛紛震盪截止2022年12月8日亞盤,在經歷上周的一系列重磅資料出爐後,本周的市場基本面整體更為平淡一些,目前基本在進一步炒作後續的美聯儲加息預期,因為目前對於加息節奏的觀點依然不夠清晰,所以也導致黃金價格此前出現了大幅下滑,而現階段也是陷入了震盪的行情過程當中,估計需要市場後續給出更加明顯的線索才能擺脫。

美聯儲加息步伐存疑金價維持震盪

國際金價窄幅震盪,波動不足7美元,投資者繼續研判美聯儲如何調整未來加息節奏。美聯儲政策會議前,黃金下跌風險高於上行風險。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此前表示,是時候放慢加息步伐了。市場預計,美聯儲12月政策會議下調加息幅度至50個基點的可能性高達近80%。會議結束前一天,美國11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將出爐。

但美國11月服務業和勞動力需求顯示出經濟強勁,通脹面臨潛在反彈的新信號打壓市場情緒。這引發美聯儲在下周貨幣政策會議上上調利率峰值的風險。

有調查顯示,絕大多數受訪者表示,從貨幣政策前景來看,美元上行空間不大。但市場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日益加劇,美元兌多數貨幣明年將出現強勁反彈,這將重振美元的避險吸引力。

布朗兄弟哈裡曼銀行的經濟學家認為:“在鮑威爾出人意料地轉向鴿派立場後,美元短期內可能繼續走軟。但如果未來公佈的美國經濟資料繼續像堅挺,美聯儲鴿派論調可能會開始瓦解。”

企業諮詢公司AirGuide的董事Michael Langford說:“影響金價的主要因素是美元走勢。下周的FOMC(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將決定這種走勢的最終方向。在FOMC會議之前,黃金在接下來幾個交易日的下行風險大於上行風險。”

根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的最新資料,隔夜COMEX黃金期貨市場未平倉合約連續第三日下降,此次下降近0.4萬手。成交量下降約5.83萬手,連續第三日下降。金價小幅上漲之際未平倉合約和成交量萎縮,暗示超短期內金價不會進一步上漲。

美油庫存下降使油價反彈空間有限

國際油價反彈乏力,儘管寄希望于亞洲需求改善,且美國原油庫存下降,但西方對俄羅斯油價設置上限將如何發揮作用存在不確定性,市場須對此進一步觀察。

根據美國石油協會(API)隔夜公佈的資料,美國原油庫存超預期減少642.6萬桶,似乎為供應緊張提供了新的依據。官方的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庫存資料將於北京時間週三23:30公佈。

然而,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機制將如何影響供應存在不確定性,導致了市場大幅波動。據Vedomosti週三的報導,俄羅斯正在考慮的選擇包括:禁止向某些國家出售石油和設定出售原油的最大折扣,以回應西方制裁。

由G7國家、歐盟和澳大利亞設定的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於週一(12月5日)生效,因為它們試圖限制俄羅斯為烏克蘭戰爭提供資金的能力。作為回應,克里姆林宮和俄羅斯政府正在考慮禁止向所有支持該政策的國家銷售石油。

俄羅斯的原油銷售禁令還將覆蓋仲介管道,而不僅限於俄羅斯直接銷售。正在考慮的第二個選項將禁止根據包含價格上限條款的合同出口石油,無論哪個國家是接收方。而第三種選擇是將允許銷售的俄羅斯烏拉爾原油的最大折扣設為國際基準。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週二(12月6日)表示,俄羅斯對油價上限的反制措施將於本月生效。早些時候,他表示俄羅斯可能會減少石油產量,但幅度不會太大。另有西方媒體報導稱,俄羅斯也在考慮為其外銷石油設定價格下限。

油價自11月初以來暴跌,原因是交易員認為西方對俄石油設置價格上限對莫斯科當前的石油收入水準幾乎沒有直接影響,不會影響原油供應。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