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歐美市場休市,上周金價收線反彈

歐美市場休市,上周金價收線反彈

歐美市場休市,上周金價收線反彈截止2022年12月26日亞盤,上周黃金價格再度出現沖高回落,周中一度漲至1820上方,但是後續開始承壓並重新跌穿1800大關,總體而言屬於繼續保持高位震盪的節奏為主,由於市場對美聯儲方面的態度還是存疑,因此暫時多空的對決還未有明顯的勝負,這導致黃金遲遲無法打開上方空間,接下來仍需等待眾多關鍵資料的公佈狀況。

聖誕假期黃金回歸1800大關一線附近

當周金價基本維持震盪整理的走勢。耶誕節前夕,歐美市場交投比較清淡,金價整體走勢也維持震盪。短期來看,日本央行意外的政策施壓美元,支持了金價,但美國良好的經濟資料支援美聯儲升息預期,施壓了金價。

長期來看,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情緒,始終支持金價。同時對中國經濟復蘇的樂觀情緒,有望施壓避險美元,同樣提振金價。

2022年,國際環境日趨複雜,新舊挑戰不斷湧現,各種矛盾日益突出,不穩定性不確定性明顯增加,給世界經濟復蘇蒙上了一層又一層陰影。

2022年,接連不斷的疫情衝擊導致全球供應鏈恢復緩慢,供求矛盾加劇,大宗商品價格快速上漲並傳導至消費品價格,通脹壓力持續上升。在全球疫情大流行背景下,國際政策協調也陷入困局,各國救助政策的內在競爭性凸顯,全球經濟局勢更加複雜嚴峻。

全球經濟增速將出現大幅放緩已成為共識。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11月發佈經濟展望報告,預計全球經濟2022年增速為3.1%,其中美國和歐洲經濟增長急劇放緩。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0月發佈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計,2022年全球經濟將增長3.2%,其中發達經濟體預計將增長2.4%,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預計將增長3.7%。世界銀行6月發佈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則預計,全球增長率將從2021年的5.7%大幅放緩至今年的2.9%。

不少分析指出,當前全球經濟面臨諸多挑戰,導致年初以來經濟增長預期一路下滑,由於結構性問題短期內難以改善,未來經濟增長前景還將繼續受到影響。

在多重因素交織影響下,全球經濟下行風險不斷攀升,加劇了市場對全球經濟前景的擔憂。許多機構預測,2023年,全球經濟將延續低增長態勢,且增速進一步放緩的可能性在增大。

有分析指出,隨著增長疲弱疊加通脹高企,全球經濟可能出現“滯脹”,在更糟糕的情況下,甚至可能出現經濟衰退。

俄羅斯原油供應下降助原油價格反彈

國際油價上漲,對俄羅斯原油供應下降的預期有助於抵消對美國運輸燃料需求增長受到打擊的擔憂。即將來臨的北極風暴威脅著假期旅行。

根據貿易商計算,在歐盟和G7國家從12月5日起對俄羅斯原油實施制裁和價格上限後,俄羅斯12月從波羅的海出口的石油可能比上月下降20%,從11月的600萬噸下降到500萬噸左右。一些估計低至470萬噸。

歐盟、G7國家和澳大利亞對俄羅斯石油實行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自12月5日起生效。此外歐盟對海上進口俄羅斯原油實行禁運,美國、加拿大、日本也做出類似承諾和英國。

該上限允許非歐盟國家進口海運俄羅斯原油,但禁止航運、保險和再保險公司在全球範圍內處理俄羅斯原油貨物,除非售價低於60美元。

由於非西方國家運輸能力有限、出口型經濟體疲軟以及亞洲對俄羅斯烏拉爾原油的需求溫和,制裁對俄羅斯波羅的海港口烏拉爾原油的裝載影響加劇。

RIA通訊社週五援引副總理亞歷山大·諾瓦克的話說,俄羅斯可能會在2023年初削減5%-7%的石油產量,因為它將停止向支持價格上限的國家銷售原油和石油產品。

全球油價比今年的峰值低了約40美元/桶,俄羅斯的市場參與者越來越多地談論需要大幅減產以支撐價格,並提高石油行業的效率。

由於冬季風暴,兩天內有超過4400個美國航班被取消,目前恰逢假期旅行季節。暴風雪還可能打亂駕車者在耶誕節和新年期間出行的計畫,從而抑制汽油消耗。然而,由於預計極端天氣將導致停電,取暖油需求可能會得到提振。

CMC Markets分析師Leon Li表示:“隨著美國原油庫存下降和冬季風暴襲擊美國,寒冷的氣溫預計將向南延伸至德克薩斯州、佛羅里達州和東部各州。取暖油的需求將飆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