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整體交投平淡,但黃金多頭占優

市場整體交投平淡,但黃金多頭占優

市場整體交投平淡,但黃金多頭占優截止2022年12月28日亞盤,在節假日過後市場終於重新開啟,不過由於整體的交投仍然較為平淡,所以黃金價格方面的波動也不算特別,但是在昨日早盤高開後,金價重新回到了1800大關上方,可見多頭整體還是占優,只不過還需要一些額外的動力才能進一步打開上方的空間,尤其是像後市的非農資料等等都會起到極大的參考價值。

黃金價格開盤即走高重回千八上方

國際金價小幅走高,因為美元下跌使得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對海外買家來說更便宜。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的通脹狀況出現了人們期待已久的鬆動。美元走軟也與市場風險偏好上升有關,因為投資者對中國進一步放寬邊境限制感到欣慰。

美元回落表明全球最大經濟體的通脹狀況出現了人們期待已久的鬆動,這反過來又要求美聯儲採取不那麼強硬的態度,這可能會推動金價上漲。

在連續四次加息75個基點後,美聯儲於12月將加息步伐調降至50個基點。由於對美聯儲加息步伐放緩的預期削弱了美元的吸引力,金價自9月下旬跌至兩年多低點以來已上漲近200美元。

由於投資者押注美國未來通脹將下降,而美國個人消費支出(PCE)價格指數放緩程度將導致風險狀況轉為正面。消費支出下降反映出家庭需求已經減少,並將被較低的商品和服務價格所抵消。此外,對耐用品需求的下降支持了未來通脹下降的預期。

華僑銀行外匯策略師Christopher Wong表示:“由於貨幣政策大幅收緊、實際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強,黃金在2022年的大部分時間裡走軟。但隨著美聯儲轉向政策校準模式,形勢發生了轉變,如果美聯儲轉向,金價有可能持續復蘇。”

美元走軟也與市場風險偏好上升有關,因為投資者對中國進一步放寬邊境限制感到欣慰。中國國家衛生委員會(NHC)週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中國將從1月8日起停止入境旅客隔離。這被視為中國朝著放鬆邊境限制邁出的重要一步。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黃金消費國。

由於市場仍處於耶誕節假期後的情緒中,同時為即將到來的新年長週末做準備,風險趨勢將成為金價未來的主要驅動力。美國的經濟日曆沒有任何較高影響力的資料發佈。

燃料需求提升助油價擊破80關口

國際油價升至逾三周高位,因中國取消了針對入境旅客的隔離措施,引發了燃料需求提升預期。美國冬季風暴影響能源生產的擔憂也繼續支撐油價。

中國國家衛生委員會表示,中國將從1月8日起取消自三年前大流行開始不就後實施至今的針對入境旅客的隔離要求,這激發了人們對全球最大原油進口國需求增加的樂觀情緒。

耶誕節當天,一場致命的暴風雪使紐約州布法羅市陷入癱瘓,駕車者和救援人員被困在車內,導致數千戶家庭斷電,並使美國大部分地區連續幾天受寒的風暴造成的死亡人數增加。嚴寒和狂風導致美國各地停電並削減能源生產,推高了供暖和電價。

Fujitomi Securities Co Ltd.首席分析師Kazuhiko Saito表示:“對美國冬季風暴導致供應中斷的擔憂引發了買盤,儘管交易清淡,因為許多市場參與者都在度假。但預計本周美國天氣會好轉,這意味著漲勢可能不會持續太久。”

對俄羅斯可能減產的擔憂也推動了漲幅。RIA通訊社此前援引副總理諾瓦克的話說,俄羅斯可能會在2023年初將石油產量削減5%至7%,以應對價格上限(60美元/桶)。

俄羅斯財政部長西盧安諾夫表示,由於油價上限擠壓了俄羅斯出口收入,俄羅斯預算赤字可能會超過2023年GDP預期的2%。他說,能源出口規模減少是可能的,因為一些國家避開俄羅斯,而莫斯科希望開發新市場,這一過程將決定俄羅斯的出口回報。

阿爾及利亞國家通訊社(APS)上周日援引總統阿卜杜勒馬吉德·特布恩當天早些時候批准的2023年預算稱,阿爾及利亞已將2023年至2025年的原油參考價格設定為每桶60美元。預算將同期原油的市場價格定為每桶70美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