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維持1800上方運行,未來前景備受看好

金價維持1800上方運行,未來前景備受看好

金價維持1800上方運行,未來前景備受看好截止2022年12月30日亞盤,本周的黃金價格走勢其實整體維持震盪為主,波動範圍不算特別劇烈的情況下,短期恐怕也難以打開空間,相信市場也在等待一些更加清晰的線索,例如下周的非農資料以及美國經濟是否有放緩的跡象,這對於2023年的美聯儲加息政策具有極大的參考價值,所以在此之前的金價節奏可能仍會偏震盪。

市場普遍看好2023年黃金價格前景

國際金價小幅走高,因美元指數和美債收益率走軟。市場參與者等待日內即將公佈的美國周度初請失業金資料,以瞭解其對美聯儲加息策略的可能影響。

孟買Kedia Commodities的主管Ajay Kedia說:“失業資料將很重要。如果它顯示失業金領取人數增加,那麼應該會削弱美元並支撐黃金。”

隔夜公佈的美國成屋簽約銷售資料顯示了美聯儲加息後果。11月份資料同比下降38.6%至20年來的最低水準,原因是美聯儲將利率推高後導致交易明顯減少。

今年大部分時間,金價都承受著壓力,受到主要央行快速加息的衝擊。然而,由於寄希望于美聯儲可能放慢加息步伐,金價已從9月份觸及的兩年多低點上漲近200美元。

在連續四次加息75個基點後,美聯儲在12月下調加息步伐至50個基點,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強調有必要在更長時間內保持高利率水準以對抗通脹。較高的利率削弱了黃金的抗通脹吸引力,並增加了持有該資產的機會成本,因為它不支付利息。

圍繞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地緣政治擔憂也對金價構成支撐。據外電報導,根據烏克蘭軍方的最新消息,“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軍隊奪回赫爾松市六個多星期後,增加了對赫爾松市的炮擊,同時也在東部前線施加壓力。”對此,俄方此前表示,唯有將加入俄方的4個新增領土加入協議才是可行的。

Kedia補充道:“黃金已經在2022年消化了全球加息影響。進入2023年,黃金將受到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經濟衰退困境和央行需求的良好支撐。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也開始上漲。”

原油價格繼續回落因美國庫存降幅一般

國際油價跌近2%,因美國原油庫存降幅不及預期,北極寒流迫使煉廠設施停擺,抑制了原油需求。並且俄羅斯禁止向遵守價格上限的國家出口石油,此舉可能影響有限。

IG市場策略師Jun Rong Yeap表示:進入2023年,油價有反彈機會,但仍將取決於市場參與者是否繼續權衡央行收緊政策作為增長風險定價。”

由於美聯儲試圖在勞動力市場吃緊的情況下抑制通脹上漲,石油市場也受到美國未來加息預期的打擊。美國石油協會(API)公佈的最新數據稱,截至12月23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下降約130萬桶,降幅低於預期的157.5萬桶。

管道運營商TC Energy表示,它正在努力重啟Keystone管道在本月發生洩漏後關閉的部分。然而,北極寒流迫使一些煉油設施停產,從而抑制了原油需求。煉油廠繼續增加運營,但部分復蘇預計將延續至1月。

俄羅斯總統普京決定從2月1日起的五個月內禁止向遵守西方價格上限的國家出口原油和石油產品,這給市場帶來了一些支撐。但德國表示,該禁令“沒有實際意義”,因為該國自春季以來一直致力於替代俄羅斯石油並確保供應安全。

價格上限於12月5日推出,要求使用海上航線、保險和融資等西方服務的貿易商為海運俄羅斯石油支付不超過每桶60美元的費用。據芬蘭煉油公司Neste稱,俄羅斯烏拉爾原油目前的交易價格約為每桶50美元。

Hargreaves Lansdown首席分析師Sophie Lund-Yates表示:“在某種程度上,出口禁令已經反映在價格中——俄羅斯隨時向執行價格上限政策的國家施加壓力並不是一種新的或意想不到的策略。”

Capital Economics的大宗商品經濟學家Bill Weatherburn認為,由於市場受到俄羅斯的威脅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因此直接的市場影響將是有限的。他還表示,因為美國和歐洲已經禁止海運進口俄羅斯原油,而烏拉爾原油交易價格仍低於60美元。

在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之後,歐洲國家一直在爭先恐後地尋找石油和天然氣的替代來源以及新的能源安全解決方案。歐盟在2022年第三季度從俄羅斯進口石油同比下降10.5個百分點,因為它增加了從美國、挪威、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拉克的進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