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通脹繼續回落,幫助金價接近1900

美國通脹繼續回落,幫助金價接近1900

美國通脹繼續回落,幫助金價接近1900截止2023年01月13亞盤,萬眾矚目的CPI資料昨晚在美盤時間段公佈,根據結果顯示表明美國的通脹水準確實正在不斷回落,所以進一步印證了美聯儲很可能會放緩加息的力度,這無疑對於黃金市場是一個極大的利好,因此公佈後金價就成功漲至1890上方,短期之內的多頭勢能恐怕將會保持,另外晚間仍有不少資料值得留意。

國際黃金延續強勢因CPI資料回落

在美指承壓的幫助下,國際金價重新走高,市場參與者等待即將公佈的關鍵美國通脹資料,可能影響美聯儲貨幣政策路徑。一些國家增加黃金儲備,也幫助推高了金價。

投資者關注的焦點仍然是將於北京時間週四21:30公佈的12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市場普遍預計美國12通脹資料下降,可能會迫使美聯儲修改其對2023年及以後的貨幣政策預期。

孟買Kedia Commodities的主管Ajay Kedia說:“隨著美元走軟,金價得到良好支撐。然而,從技術面來看,金價在1880美元附近遇到一些阻力,因此幾天以來一直呈現區間盤整。如果通脹報告支持黃金,那麼金價可能會升至1900美元,但之後會有一些獲利了結。”

據《紐約時報》週三(1月11日)報導,波士頓聯儲主席柯林斯表示,她傾向於在央行即將召開的政策會議上將利率提高25個基點。這有望標誌著貨幣政策調整回歸正常節奏。

柯林斯在接受採訪時說:“我認為加息25或50個基點是合理的。現階段我傾向於25個基點,但必須非常依賴於資料。政策緩慢調整讓我們有更多時間在做出每個決定之前評估受到的資料,較小幅度的利率變化為我們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

美聯儲去年在連續四次加息75個基點後於12月下調加息幅度至50個基點。儘管黃金被視為通脹對沖工具,但利率上升會增加持有金條的機會成本。

一些國家增加黃金儲備,也幫助推高了金價。近幾個月來,隨著美元貶值,美國以外的國家購金成本變得更低,實現金儲增加的努力變得更加容易。

世界黃金協會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高級市場分析師Krishan Gopaul稱,黃金在危機時期往往表現良好,今年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可能是吸引投資者的一個因素。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CraigErlam贊同這一觀點:“今年全球經濟面臨嚴重放緩,許多國家都陷入衰退,這可能會使黃金更具吸引力。”

需求前景改善助原油價格大幅上漲

國際油價承壓,儘管需求前景改善,但在美國通脹資料公佈之前,油價漲勢受阻,NYMEX原油後市上看79.52美元。

全球最大石油進口國中國重新開放經濟,這提振了人們對2023年燃料需求有望增長的樂觀情緒,加上制裁對俄羅斯原油產量影響的擔憂,兩大油價隔夜均上漲了約3%。

Vortexa亞太區分析主管Serena Huang表示:“中國重新開放推動了石油市場的持續樂觀情緒。隨著農曆新年的臨近,旅行增加應該會支撐汽油和航空燃料的需求。”

CMC Market的分析師Tina Teng說,即將公佈的美國通脹資料是石油市場一個關鍵風險因素。這導致交易員在週四資料發佈前變得謹慎。經濟學家預計,12月美國核心消費者價格同比增長率將放緩至5.7%,低於前值的6%;整體通脹年率預計從前值的7.1%放緩至6.5%。

此外,隨著歐盟繼續努力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市場須要應付針對俄羅斯燃料產品銷售的額外限制措施將於2月生效。對俄羅斯原油銷售施加的國際價格上限已經於12月5日生效。

美國能源資訊署表示,歐盟即將於2月5日禁止從俄羅斯海運進口石油產品的禁令可能比歐盟12月實施的禁止從俄羅斯海運進口原油更具破壞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