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大漲破千九,美聯儲即將減速

現貨黃金大漲破千九,美聯儲即將減速

現貨黃金大漲破千九,美聯儲即將減速截止2023年1月17日亞盤,在上周CPI數據表現有所回落的情況下,黃金價格多頭出現大爆發,目前已經成功突破了1900大關,而且整體修正的空間並不大,可見市場利好情緒對金價造成了極大的支撐保護。接下來焦點會逐步轉移至月底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如果真的釋放出了比較鴿派的信號,那麼將會對金價造成進一步利好,甚至有望再次衝擊2000大關。

美聯儲加息基點即將降至25基點

國際金價在攀升至去年4月下旬以來新高1928.88美元/盎司後回落轉跌,因美元指數在跌創去年6月上旬以來新低至101.767後反彈,儘管美聯儲加息步伐放緩預期繼續支撐金價。

美聯儲去年在連續四次加息75個基點後於12月放緩加息步伐至50個基點。大多數交易員預計,美聯儲將在今年首次政策會議上進一步放慢加息步伐至25個基點。投資者還將關注週三(1月18日)公佈的美國零售銷售數據。

此前公佈的美國消費者信心數據走低。富國銀行的分析師認為,通脹方面和工資增長放緩正在提振士氣。但他們警告稱,仍然疲軟的購買環境表明,通脹報告透露出的良好氛圍可能不會轉化為支出激增。

然而,布朗兄弟哈裏曼(BBH)的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他們認為市場低估了美聯儲利率長期走高的可能性。“自2021年11月以來,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基本上處於4.5-5.5%的範圍內,我們認為美聯儲在考慮任何形式的轉向之前需要看到數據進一步改善。”

費城聯儲主席哈克表示,未來加息25個基點是合適的,因為75個基點的日子“肯定已經過去了”。BBH的分析師指出,雖然這聽起來可能有點鴿派,但他補充說,預計今年會“再”加息幾次。“通常很難解析美聯儲的說法……大多數指標表明實體經濟進一步放緩,以及較低的價格和工資壓力。然而,勞動力市場數據表明招聘持續強勁,我們認為這最終將限制平均時薪下降。”

道明證券的分析師認為:“雖然貴金屬領域不再處於拋售模式,但仍存在修正風險,因為不能完全確定高通脹是否已經被降服,美聯儲是否準備好在不久的將來放寬限制。”

原油價格小幅回落但仍處於80附近

國際油價下跌,儘管對全球最大原油進口國中國的燃料需求前傾越發樂觀,但伊朗石油出口在2022年的最後兩個月創下2019年以來的最高水準,表明短期內石油市場供應仍然相對充足。

中國12月份的原油進口量同比增長4%。而本週末開始的農曆新年假期旅行復蘇預期正在使運輸燃料的前景更加光明。中國交通水準繼續從低點反彈,導致對原油和石油產品的需求增加。

但短期內石油市場供應仍然相對充足。伊朗石油出口在2022年的最後兩個月創下2019年以來的最高水準,儘管美國實施制裁,存在諸如核計劃談判停滯以及來自俄羅斯打折原油的競爭等不利因素。

自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於2018年退出2015年核協議並重新實施旨在遏制石油出口相關收入的制裁以來,德黑蘭的石油出口一直受到限制。特朗普的繼任者拜登尋求在任期內恢復核協議,伊朗出口有所增長。

能源諮詢機構SVB International表示,伊朗12月的原油出口量平均為每天113.7萬桶,比11月增加42000桶/日。這是SVB根據早先估計報告的2022年最高數字。

SVB的Sara Vakhshouri說:“與特朗普政府時期相比,伊朗的石油出口沒有受到任何嚴厲的打擊或行動。到目前為止,1月份的出口與前幾個月一樣強勁。”

追蹤石油供應的諮詢公司Petro-Logistics表示,它也看到伊朗原油出口呈上升趨勢。在其看來,伊朗原油出口在12月份達到了2019年3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數據情報公司Kpler估計,伊朗11月的原油出口量為123萬桶/日,為2022年8月以來的最高水準,幾乎與2019年4月的127萬桶/日持平,儘管12月的出口量下滑至略低於100萬桶/日。

石油輸出國組織和國際能源署將於本周發佈月度報告,投資者密切關注全球供需前景。投資者還將關注本周日本央行的一次重要會議,以確定其是否會捍衛其超大規模刺激政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