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建議繼續加息,黃金價格維持震盪

美聯儲建議繼續加息,黃金價格維持震盪

美聯儲建議繼續加息,黃金價格維持震盪截止2023年1月19日亞盤,本周到目前為止的黃金價格依然保持震盪節奏為主,雖然近期的通脹數據顯示美聯儲此前的態度已經發揮作用,但是美聯儲官員堅持認為要繼續保持加息來控制高通脹的風險,這使得周初的黃金價格未能進一步出現大漲,再加上此前的金價已經出現了大幅走高,所以理論上也需要作出回落修正,現階段多頭依然在技術形態上佔據明顯優勢。

美聯儲官員仍然保持強硬的態度

金價週三下跌,回吐了稍早因美國經濟數據疲軟而取得的漲幅,但仍保持在1900美元的水準之上,美聯儲關鍵決策者表明他們打算繼續提高利率以抗擊通脹。油價下跌約1%,回吐了稍早的漲幅,對美國可能出現經濟衰退的擔憂蓋過了需求的樂觀情緒。

RJO Futures高級市場策略師Daniel Pavilonis說:“我們現在應該迎來一次更大的修正。我們已經看到10年期國債收益率大幅下挫,從略低於4%下降到3%。同時,我們看到金屬大幅反彈。我認為我們將看到這種反彈出現回調,黃金可能從現在的水準下跌150美元,這將成為一個買入的機會。”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週三表示,美聯儲的決策者們應該“儘快”將政策利率提高到5%以上,然後再暫停加息。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表示,美聯儲需要將利率提高至“略高於”5.00%-5.25%的區間,以使通脹得到控制。

不過,交易員認為美聯儲在2月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91.6%。稍早的數據顯示, 由於能源產品和食品的成本下降,美國12月生產者物價下降幅度超過預期,提供了通脹正在放緩的證據。

現貨白銀下跌1.6%,至每盎司23.55美元,鉑金上漲0.2%,至1041.25美元,鈀金下跌2%,至1708.59美元。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說,“我們還沒有達到5%,也沒有超過5%,鑒於我對經濟的預測,我認為這將是必要的,我只是認為我們需要繼續下去,我們將在會議上討論要加多少。”她拒絕透露在即將舉行的政策會議上所傾向的行動力度。

10年期美債收益率尾盤跌至3.372%,為9月13日以來最低。兩年期國債收益率達到4.072%,為10月4日以來最低。兩年期和10年期國債的收益率差尾盤報負70個基點。

近期油價保持震盪為主因漲幅受限

美油交投於79.09美元/桶附近;油價週三下跌超2%,回吐了稍早的漲幅,對美國可能出現經濟衰退的擔憂蓋過了對取消新冠限制措施將提振需求的樂觀情緒。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也限制了油價漲幅。

美國石油協會(API)的數據稱,美國上周原油和汽油庫存增加,餾分油庫存減少。截至1月13日當周,原油庫存猛增約76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約280萬桶,餾分油庫存下降約180萬桶。

標普500指數和道瓊斯工業指數週三下跌近2%,創一個多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此前疲軟的經濟數據加劇了對經濟衰退的擔憂,而美聯儲官員的鷹派言論則進一步損害了投資者情緒。

開盤前公佈的美國經濟數據顯示,12月零售銷售和生產者物價指數(PPI)降幅超過預期,工業生產降幅也超過預期。Glenmede投資策略副總裁Michael Reynolds說,“投資者似乎最終得出結論,發現讓通脹得到控制並不是免費午餐,美聯儲為了讓通脹走向正確方向而不得不採取的所有緊縮措施,都伴隨著經濟成本,投資者可能錯誤地高估了軟著陸情境的概率。”

週三納斯達克指數八個交易日以來首次下跌,而標普500指數和道瓊斯工業指數都創下了12月15日以來單日最大百分比跌幅。CFRA研究公司的首席投資策略師Sam Stovall表示,隨著華爾街的主要指數在2023年迄今上漲,一些投資者將數據疲軟視為獲利了結的機會。

Stovall說,“市場呈現超買。今天的經濟數據成為引燃獲利了結的導火索,而最值得鎖定獲利的股票是去年表現最好的板塊。”

週三最弱的板塊是防禦性必需消費品類股的下跌2.7%,以及公用事業股的下跌2.4%。相比之下,表現最好的是更偏重增長的行業,如通信服務類股下跌0.9%,科技股下滑1.3%。

當天稍早,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和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強調,有必要將利率提高到5%以上,以控制通脹。而在下午晚些時候,費城聯儲總裁哈克表示,他預計美聯儲今年還會加息幾次,儘管他重申了先前的言論,即由於出現通脹降溫跡象,他已經準備好讓美聯儲放慢加息步伐。

美聯儲官員還強調了聯儲對終端利率的估計與市場預期之間的差距,後者認為6月利率將達到4.88%的峰值。交易員現在押注2月加息25個基點。投資者還關注企業第四季的獲利情況,以便瞭解美國企業在利率上升大環境下的表現。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