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加息信號不明確,金價依舊反復震盪

加息信號不明確,金價依舊反復震盪

加息信號不明確,金價依舊反復震盪截止2023年02月08日亞盤,黃金價格自上周大跌以來繼續保持著偏弱的態勢為主,美聯儲方面的態度依然會成為後續的主旋律,因為之所以造成走弱的主要因素來源於非農數據的表現強勁,那麼接下來如果美聯儲還是保持鴿派作風的話,那麼黃金多頭還是有望重新回歸的。當然,美國的經濟數據還是得持續關注,尤其是有關通脹的數據情況。

黃金價格保持弱勢震盪下行節奏

國際金價上漲,受益於美元指數回落。交易員等待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日內晚些時候即將發表的講話,以便研判上周公佈的強勁經濟數據對美聯儲未來加息路徑的影響。

由於寄希望於美聯儲放緩加息,金價此前曾突破每盎司1900美元的門檻,但上周五(2月3日)公佈的美國1月非農就業報告強於預期,引發人們對美聯儲可能會在更長時間內維持高利率水準的擔憂,這推高了美國國債收益率,從而支撐了美元,並對非孳息資產黃金帶來逆風,金價近期重回1900美元下方。

根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的數據,週一COMEX黃金期貨市場的未平倉合約連續第三日下降,此次下降約0.75萬份。成交量驟降愈15.2萬份合約,結束四連增。未平倉合約和成交量齊跌,使得金價當前反彈有所受限,但黃金看起來在1860美元區域獲得良好支撐。

聯邦基金期貨交易員現在預計,美聯儲將在5月份升息至5%以上。市場參與者將密切關注主席鮑威爾即將發表的講話,看他面對令人震驚的就業數據是否會變得更鷹派。

不過面對樂觀的1月份就業數據,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週一(2月6日)表示,鑒於勞動力市場表現強勁,她看到了避免美國經濟衰退的途徑,即通脹大幅下降且經濟保持強勁。

在沒有相關可能影響市場的經濟數據公佈的情況,押注金價上漲務必謹慎。投資者的正確做法是等待強勁的後續買盤,然後再確認近期的修正性下跌已經是否結束。

澳新銀行的經濟學家認為,金價將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美國經濟數據的引導。就業市場的火熱將使美聯儲保持鷹派立場,從而打擊黃金價格。“儘管美聯儲大舉加息,但就業數據一直強勁,這為美聯儲保持鷹派立場和推遲降息提供了更多空間,直到通脹進入目標區間。我們認為這是黃金市場面臨的逆風,在最近價格上漲之後引發了多頭獲利了結。”

油價維持震盪上方反彈空間暫時有限

國際油價上漲近2%,受對中國需求復蘇的樂觀情緒以及土耳其地震後主要出口碼頭關閉導致的供應短缺預期推動。石油市場也將密切關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日內稍後發表的講話。

由於對石油需求復蘇的預期,尤其是來自中國的需求,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在六個月內首次上調其面向亞洲買家的旗艦原油售價。

沙特阿美週一(2月6日)晚些時候表示,3月運往亞洲的阿拉伯輕油官方售價(OSP)從2月起每桶上調20美分,至每桶2.00美元,高於阿曼/迪拜的報價。市場此前預計下調30美分。

國際能源機構(IEA)負責人比羅爾上周日(2月5日)表示:“我們預計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的一半左右將來自中國,”他補充說,中國的航油需求呈爆炸式增長,給需求帶來上行壓力,產油國將有必要審視他們的(產出)政策。

官員們表示,週一(2月6日)襲擊土耳其和敘利亞的大地震導致土耳其在傑伊漢的主要石油出口中心停止運營,阻礙外界從伊拉克和阿塞拜疆進口主要原油。

航運機構Tribeca在一份通知中表示,出口阿塞拜疆原油的傑伊漢BTC碼頭將關閉至週三(2月8日),等待震損評估。阿塞拜疆將土耳其的傑伊漢港作為其主要的原油出口樞紐,每天流量約為650000桶。

英國石油公司阿塞拜疆公司表示,在傑伊漢發現了“小規模”漏油,導致運營停止,並已停止。一位熟悉流量的消息人士稱,傑伊漢和阿塞拜疆有足夠的存儲容量。

三位直接知情的消息人士補充說,BTC管道沒有損壞,阿塞拜疆在巴庫以南Sangachal的儲存庫可以確保目前的生產水準維持四天。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如果需要,可以減少流量。

分析師表示,石油市場將密切關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日內稍後發表的講話。加息通常會使美元走強,這可能會使非美國買家的原油價格更高。

CMC Markets分析師Tina Teng表示:“油價反彈更像是美聯儲鮑威爾發表講話之前的謹慎舉動,屆時美聯儲主席可能會提供更多有關未來加息路徑的線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