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非農就業人口大增,黃金價格跌穿1900

非農就業人口大增,黃金價格跌穿1900

非農就業人口大增,黃金價格跌穿1900截止2023年02月04亞盤,在美聯儲利率決議正式落下帷幕後,黃金價格的上漲動力卻反而受到了抑制,儘管整體會議措辭以及主席鮑威爾的講話被認為鴿派,但市場已經基本消化預期的情況下,黃金並沒有進一步打開上方的空間。此外,在上週五非農資料的強勁結果公佈後,金價迎來了大幅下挫,並且再度失守了1900大關。

非農資料表現強勁令金價大幅下滑

現貨黃金有望時隔六周後重新收低,金價從周中創下的去年4月下旬以來新高1960美元下方附近回落,因全球三大央行本周繼續加息。

美國1月非農就業人數遠超預期和前值,夯實了美聯儲年內無法降息的預期,加劇了黃金賣壓。截止發稿,現貨黃金本周累計下跌逾2%,創三周新低至1882.14美元美元/盎司。

不過全球央行最新措辭相比此前一邊倒的討論通脹風險有明顯轉向,現在開始為暫停緊縮鋪路。決策者發表的看法使市場認為多數主要經濟體的利率可能接近頂峰,全球本輪加息週期接近尾聲。

美國1月非農大增,黃金跳水逾20美元。美國1月整體就業資料遠高於經濟學家估計。不用說,這將是對2023年迄今為止市場對幾乎所有事情的樂觀觀點的堅定考驗。遠強於預期的就業報告可能最終會成為讓市場相信美聯儲今年不會降息。

美聯儲本周進一步放慢加息步伐至25個基點,聯邦基金利率區間上升至4.50%-4.75%。美聯儲並稱抗擊通脹的努力取得進展,提振了市場對美聯儲升息接近尾聲的信心。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稱,經濟正增長將持續,但增速將放緩;隨著通脹回落,市場情緒將會改善;存在一條路徑,可以在不出現重大經濟衰退的情況讓通脹下降至2%。

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也指出,在貨幣緊縮方面,委員會“還有更多工作要做”,以使通脹在持續的基礎上回到2%的目標。鮑威爾還表示,在一段時間內,貨幣政策還需要保持限制性。“按照目前的前景,今年降息對我們來說不合適。”

經濟體面臨衰退使得原油價格大跌

國際油價繼續承壓,儘管市場等待中國燃料需求復蘇的進一步跡象,但其他主要經濟體迫在眉睫的衰退。市場繼續關注歐盟如何對俄成品油價格設限。

農曆新年假期過後,中國各大城市客流量大幅增加。今年迄今為止,新冠疫情限制措施放鬆後中國經濟重新煥發活力。但石油價格上漲受到全球最大石油消費國美國經濟增長放緩以及英國、歐洲、日本和加拿大等地經濟衰退的限制。

Phillip Nova的市場分析師Priyanka Sachdeva表示,2023年薪的加息可能會給美國和歐洲經濟帶來壓力,加劇人們對經濟放緩極有可能削弱全球原油需求的擔憂。

投資者也在關注2月5日歐盟對俄羅斯成品油價格設限的進展。因為歐盟國家將於週五尋求達成協議,為俄羅斯石油產品設定價格上限。由於成員國之間存在分歧,歐盟已經推遲了原定於週三(2月1日)作出的決定。

歐盟委員會上周提議,從2月5日起,歐盟對柴油等優質俄羅斯石油產品實施每桶100美元的價格上限,對燃料油等折扣產品實施每桶45美元的價格上限。限價必須得到所有27個歐盟成員國的批准。

國際能源署(IEA)負責人比羅爾週三(2月1日)重申了他對價格上限的支持,稱他預計該提議不會造成重大問題或供應中斷。“過渡期可能存在一些困難,但我們知道,今年下半年會有大量新的煉廠產能上線,我們將看到世界各地的產品流通大量改道。”

外交官表示,波蘭和三個波羅的海國家仍在推動將價格上限設定在較低水準,以盡可能限制莫斯科通過出售燃料獲得收入,遏制其為烏克蘭戰爭提供資金。但鑒於發達國家此前已經對俄羅斯原油實施價格上限,歐盟改變成品油價格上限的能力有限。

《生意人報》週五援引消息人士稱,在西方制裁壓低俄羅斯石油價格後,俄羅斯可能會轉而根據布倫特原油價格而不是目前使用的烏拉爾原油基準對石油生產商徵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