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或延續鷹派,黃金短期走低

美聯儲或延續鷹派,黃金短期走低

美聯儲或延續鷹派,黃金短期走低截止2023年02月16日亞盤,在CPI數據高於市場預期的情況下,市場對於美聯儲加息的預期再次發生偏轉,由此前的放緩加息調整至可能維持鷹派的局面,因為目前的美國通脹水準依然離美聯儲設定的目標存在很大的距離,假如下次的利率決議重新把加息的基點抬升,那麼必然會是的黃金價格告別此前的反彈行情,並且短期逐步進入震盪下行的局面。

通脹下降放緩金價創今年以來新低

國際金價重新走低,創1月6日以來新低至1841.13美元/盎司,因數據顯示上月美國通脹下降勢頭放緩,加劇了投資者對美聯儲將堅持貨幣政策從緊的擔憂。

1月份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環比上漲0.5%,符合預期;同比上漲6.4%,儘管創下2021年10月以來的最小漲幅,但高於預期的6.2%。美聯儲官員週二表示,美聯儲需要繼續逐步加息以戰勝通脹。

達拉斯聯儲主席洛裏·洛根說:“我們必須做好準備,持續加息的時間比之前預期的更長,並且鑒於風險,我們不應該鎖定利率峰值或精確的加息路徑。”

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持相同觀點,他指出控制過高通脹的工作尚未完成。此外,費城聯儲主席哈克表示,他們還沒有完成(加息),但他們可能接近(終點)。裏士滿聯儲主席巴爾金稱,如果通脹持續遠高於目標水準,美聯儲將不得不將利率上調至高於此前預期的水準。

貨幣市場預計,美聯儲將在7月份達到本輪加息週期的利率峰值5.263%。市場預期,在接下來的3月和5月的兩次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上,美聯儲將各加息至少25個基點。

在可預見的未來,美聯儲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有可能對黃金造成壓力,但考慮到潛在衰退前景,美聯儲很難重新加速升息,金價下跌勢頭很難變得更陡。最近的收益率曲線倒掛加劇了人們對即將到來的經濟衰退的擔憂,並對全球風險情緒造成了影響。避險情緒從股市普遍走弱的基調中可以明顯看出,並可能為避險貴金屬提供一些支撐。

儘管如此,基本面似乎傾向於看跌跤易者,並表明黃金阻力最小的路徑是下行。投資者日內應密切關注即將公佈的1月份美國零售銷售和工業生產數據,2月份的紐約州製造業指數以及美聯儲官員談話。

受美元指數反彈影響下原油價格回落

國際油價延續跌勢,因美國原油庫存激增幅度遠超預期,美聯儲可能延續鷹派姿態,引發對燃料需求疲軟和經濟衰退前景的擔憂,儘管石油輸出國組織看好今年需求。

美國石油協會(API)隔夜公佈的數據稱,截至2月10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約1050.7萬桶,增幅遠高於預期的32.1萬桶,這可能表明燃料需求下降。汽油庫存增加84.6桶,餾分油庫存增加172.8萬桶。官方的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庫存數據將在北京時間週三23:30公佈。

海通期貨分析師表示:“API數據給石油市場帶來了越來越大的壓力,因為這是庫存近七周內的第六次增加……美國市場不溫不火的需求將在短期內繼續壓低油價。”

達拉斯聯儲主席洛裏·洛根週二(2月14日)說:“我們必須做好準備,持續加息的時間比之前預期的更長,並且鑒於風險,我們不應該鎖定利率峰值或精確的加息路徑。”先前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1月份消費者價格下降勢頭放緩。

澳新銀行的分析師表示:“除了我們已經預期的3月加息,我們現在還預計FOMC(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將在第二季度延續緊縮政策,並預計在5月和6月的FOMC會議上各加息至少25個基點。”

但由於中國放寬新冠疫情限制,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幾個月來首次上調了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測,並下調了俄羅斯和其他非OPEC產油國的供應預測,表明市場趨緊。

石油輸出國組織週二發佈月度報告稱,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將增加232萬桶/日,增幅為2.3%。該預測比上個月的預測高出100000桶/日。供需平衡收緊可能會支撐自去年12月以來保持相對穩定且略低於每桶86美元的油價。

歐佩克報告對經濟前景持樂觀態度,將其2023年全球增長預測從2.5%上調至2.6%。不過它表示,高通脹導致的經濟相對放緩仍然明顯,預計利率將進一步上升。

歐佩克已經預測俄羅斯2023年的產量將下降。該組織在報告中表示,現在預計俄羅斯今年的產量將下降90萬桶/日,低於上個月預計的85萬桶/日。由於非歐佩克供應減少和需求增長增加,該報告將其對歐佩克2023年為平衡市場所需的原油產量估計提高20萬桶/日至2940萬桶/日——比歐佩克1月份的產量高出約50萬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